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内心:油价在55-60美元一桶最好 太高不好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13 08:24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上周五(3月10日)在接受该国报纸Etemad的采访时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每桶55-60美元的油价感到满意,大多数OPEC成员国认为“合理的低油价”最符合其长远利益。

由于担心OPEC牵头的减产努力尚未缓解全球原油过剩状况,投资者继续出脱多头头寸,原油价格上周五续跌逾1.5%,并触及三个月低位。

OPEC去年11月30日达成八年来首个内部减产协议,试图削减令油价承压已久的供应过剩。同时,去年12月10日由俄罗斯领衔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加入到了减产协议,共计将减产180万桶/日。截止今年2月,OPEC减产完成率已攀升至94%

美国WTI原油价格目前较上周二(3月7日)收盘急挫了近9%,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三日跌幅。过去几个月大部分时间里弥漫市场的看多人气受到库存数据持续高企的打击,导致投机客在本周下半段时间出脱头寸。

尚甘尼指出,“OPEC在全世界产油成本最低,每桶仅8美元,竞争对手的成本可高达48美元。过去三十年OPEC的市场份额从50%跌到了30%,就是因为高油价对其不利。”

行业消息人士上周四透露,沙特资深官员在闭门会议上告诉美国石油公司,他们不应认为OPEC会延长限产,以抵消美国产量的增加。

伊朗石油部长还提到,该国的油田的复苏率约在7%。同时希望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不要毁了该国石油行业的好日子。

上个月,据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总经理Ali Kardor的话称,该国计划在2017年4月中旬提高原油日产量至400万桶。根据外媒此前提供的数据,伊朗今年1月的原油日产量在380万桶。

如果油价持续下滑,市场怀疑OPEC愿意将减产持续多久,沙特和伊拉克部长上周在休斯敦召开的能源会议上称,目前考虑是否将减产期限延至6月后还为时过早。

+1 7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