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这回油价暴跌可不是“闹着玩”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11 11:53

本周的原油市场打破了三个月以来的平稳格局,自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油价持续震荡在50.7~55.5美元这个区间,在本周,油价连续五天下跌,先后失守50和49美元两道大关,为2016年12月15日以来的首次,周跌幅逾9%。

近期,基本面的诸多利空显然正在消磨原油多头们的信心。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激增,再创纪录新高,而汽油库存则创将近六年来最大单周降幅。面对美国页岩油不断的增产,沙特周四则警告称,OPEC不会延长减产以抵销页岩油增产。

而事实上,除了上述基本面的悲观前景外,当前更令原油多头感到心悸的,可能还当属技术面和远期价差以及期权市场的一些微妙转变。以下几张彭博社的图表,无疑就能揭开当前油市真实情绪变化的冰山一角。

①雄关失守

在金融市场上,从来没有人能忽视整数关口对于资产价格的心理暗示作用。而在隔夜,美国WTI原油自去年12月以来首度跌破50美元关口,无疑成为了最为劲爆的话题。伦敦商品对冲基金Matilda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Richard Fullarton表示:“油价的下跌可能还会持续多日,目前的问题是它究竟会走到多低。OPEC和非OPEC成员国已经做出了限产的极大努力,但却依然无法遏制油价的下跌。”

②远月升水

本周,今年12月到期的WTI合约价格已再度低于了2018年12月到期合约的价格。一般而言,OPEC短期减产的努力本应意味着短期价格将相对远期价格出现溢价,但如今的实际情况却正在出现逆转。咨询公司Petromatrix公司的董事总经理Jakob表示,“当前油市的一切都正再度被怀疑,这表明市场仍然非常脆弱。”

③看跌期权

期权市场当前也正越来越看跌未来的价格。本周看跌期权相对看涨的成本费用已升至了1月以来的最高。因为投资者寻求短期对冲以免受价格下跌的冲击。Saxo Bank商品战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本周期权价格的表现意味着投资者对OPEC减产提振油价的信心正面临空前考验。

④空头重生

油价最新的跌势也可能吸引更多空头的入场。投资者2月建立的美国石油净多头头寸一度达到联邦监管机构收集数据10年来的最高水平。未来积压的油市多头仓皇平仓很可能进一步加剧油价的跌势。Ole Hansen认为,交易员不再押注油价会走高,并清掉了多头头寸,油价下跌随即而来。市场心理已经出现变化,一旦油价跌破50美元,一些寻求反弹离场的短期买家就止损了。

⑤技术破位

油价的悲观前景还体现在技术面的破位上。美油和布油在本周三已经双双跌破了50日均线和100日均线,周四的跌势更是一度向下考验了200日均线的支撑。PVM石油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认为,这些关键均线支撑的失守,预示着牛市正在转向。

☆变数:跌势会否太快了?

当然,尽管重要均线在油价自由落体般跌势面前的失守令人担忧。但彭博技术分析师最后也不忘指出,动量指标仍预示短线行情存在变数。美油和布油周三收于布林带下方,周四则进一步偏离布林带下轨,预示跌势可能过快。此外,近期WTI原油相对强弱指数也已进入超卖,这些迹象依然值得原油空头保持警惕。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