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白银T+D

别怕美联储加息 仍有四大利好支撑白银T+D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22:51

3月的主角毫无疑问是美联储,在一系列出人意料的鹰派发言后,美联储主席更是抛出了3月合适加息的言论。周三,美国方面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异常靓丽,令美联储下周加息几乎成为定局,周四国际现货白银进一步扩大跌势,并触及17.12美元/盎司的一个月低位。今晚投资需关注欧银决议以及初请数据(详情)。

然而美联储三月加息真如市场的预期么?显示不是。根据目前的基本面分析,支撑加息的因素有三点,支撑不加息的因素有四点。所以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断定加息是必然的。白银价格近期已经下滑逾3%,除了加息承压外,多头投机客获利离场、年初银价高涨的回调也是影响之一。

不支持加息的四大因素:

1.美国债务风险临近。

3月15日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将会结束,美国将再次面临逼近债务上限的困境。而一旦特朗普政府不能进行大幅举债,此前承诺的减税、基建等刺激政策的实现将非常不确定,必会引起市场的动荡。本周五即将迎来美国非农报告,非农报告对于加息的意义重大,如表现不错,会更坚定本月加息的信心,需要多加关注。

2.欧盟法国大选。

据最新民调的结果显示,自然候选人马克龙逐渐接近,并非常有希望超过勒庞。如果没有再一次的“黑天鹅”事件发生,法国下一任总统应该要花落自然人。但目前由于特朗普的上台,投资者担心“黑天鹅”再次出现,进入贵金属市场等待是不错的选择。

3.英国苏格兰独立公投。

继2014年9月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后,2017年在2月再次举行独立公投,其原因是对英国脱欧表示抗议。在公投当天,英镑兑美元直接跳水80点,让投资者再次对英镑产生了怀疑。据《泰晤士报》引述,英国首相暗示,会给苏格兰第二次公投的机会,前提是脱欧之后。英国政局不稳,也进一步为白银上行创造了空间。

4.特朗普的不确定性。

虽然特朗普表示将会向国会申请一万亿美元的基改基金,但没有给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市场对此颇感失望;而对于税改政策,特朗普更是描述模糊,没有具体的实施细节。据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表示,税改计划至少要8月份才可能实施,并且预计在明年才能对经济有所提振。这一言论无疑是再次给市场浇了一盆冷水。所以说,在特朗普新政不能出台具体的细节前,白银等贵金属都有比较好的机会上冲。

综上,虽然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压制白银价格,但市场已经在逐渐消化加息这一效果,若美经济数据若表现靓丽,短期下挫银价的可能性大,投资者需警惕,这种利空只是短期,后市反弹也是必经之路。另外加息仍是个未知数,不确定性因素这么多,谁能确保美联储最后不会大爆冷门延迟加息呢?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