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终究败给页岩油 油价恐注定五连跌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9:21

周五(3月10日)欧盘时段,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跌,目前美原油在49.60美元附近运行,尽管各大产油国联合减产促使油价回升,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却趁机大举增产,拖累油价。

油价一夜回到“原点”

周四,美国WTI原油价格连破50美元、49美元关口至逾三个月最低点,因美国页岩油复苏态势强劲,抵消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协同减产对油市提振效应,市场对供应过剩担忧再燃。周线来看,美国原油本周恐录得7%的跌幅,创1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布兰特原油周线跌幅可能达到6%,亦为11月初以来最大。

尽管自今年1月起,欧佩克和其他11个产油国联合减产已逾2个月,并且成效斐然,减产履行率达到历史高点,然而随着油价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吸引美国页岩油企业钻探更多油井,加上石油库存仍居高不下,市场信心受到冲击,油价一夕回到去年11月底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前的原点。

在美国库存升高之际,过去两天油价大幅下跌显示,市场仍担心供需平衡。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增820万桶,达到5.284亿桶纪录高位。

此外,美国钻油活动亦升温,北达科他等页岩地区生产商计划扩大原油生产。

中油财经网提醒: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将公布美国3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等相关数据,敬请关注。3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7座至609座,连续7周增加,延续了9个月以来的复苏周期。鉴于美国石油钻井处于持续增加的趋势中,若本周油井继续录得增长,势必将施压油价。

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已达100%

鉴于美联储官员本月频繁发出鹰派声音,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丽,美联储加息概率飙升。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3月升息已达到100%。美联储FOMC将在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点公布3月的利率决议。

今日21:30,美国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在2月意外大增29.8万人,创下三年新高,这预示着2月非农或将表现亮眼。MarketWatch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2月份创造了22.1万个新工作岗位,预计失业率将从4.8%下降至4.7%。

如果非农确实如预期那样表现不错,那么美联储3月加息将是板上钉钉。美联储加息将提振美元,但会打压以美元计价的油价。

市场看空情绪浓厚

随着美国WTI原油跌破50美元大关,原油期权交易量激增,并暗示看空油价的情绪升至6周最高。WTI原油期权成交量在WTI原油期货昨日收盘后不久达到530394口合约,创1996年以来第二高。

WTI原油本周已累计下挫了约7.5%。在本周三,WTI原油就跌破了100日移动均线,为去年11月底以来首次跌破该关键技术位。

综合来看,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维持在一个箱体震荡,美国WTI原油徘徊于每桶50美元至55美元之间,但美油在隔夜相继跌破了50/49美元大关,目前油价已跌破此前持续震荡的窄小区间,倘若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表现良好,加上美国石油钻井录得增加,今日油价恐将进一步下挫,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油价已录得四连阴,预计今日油价大概率将录得五连阴。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