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创近六周新低 警惕空头反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8:51

周五(3月10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探,失守了1200美元关口,并一度刷新近六周低点至1195.03美元/盎司,因市场对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预期较为乐观,令金价受到持续拖累,有可能录得四个月来最大周线跌幅;不过,投资者仍需提防晚间非农数据后的空头反扑。

本周迄今金价已累计下挫逾3%,可能创出2016年11月11日当周以来最大周线跌幅。投资者仍在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万人,失业率将由4.8%下调至4.7%,该数据可能强化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进程。

MKS PAMP Group交易员Sam Laughlin表示,贵金属在周五延续了隔夜跌势,我们预期这股跌势将持续至今晚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因为美元获得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路透调查访问了逾100位分析师,所有人均预测美联储下周将升息,以对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作出回应,这对金市的人气形成打压。

香港利昌金铺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表示,在美联储召开会议之际,金价将承压,徘徊在1185-1190美元的水平。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和晚间的非农都达成了乐观的共识,这是金价近两周持续下跌原因所在,投资者需要提防市场出现“买预期,卖事实” 的情况出现,即在非农数据公布后,若数据表现乐观,金价可能会小幅下探,随后会出现大量的空头借机获利了结,导致金价震荡上涨的情况出现。

不过,鉴于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金价的反弹空间可能较为有限;同时除了新增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投资者还需关注薪资数据的表现。若薪资数据表现不佳,亦可能帮助空头反扑。

技术面来看,有分析师表示,金价目前仍出现下跌通道,布林线开口,MACD高位死叉后快线下穿零轴,暗示中线金价仍有较大可能会延续跌势,重点关注1月27日低点1180美元附近的支撑。不过四小时级别出现了短线超卖信号和底背离信号,金价短线的回调需求有所增加,金价可能会在小幅下探后展开温和的反弹,上方关注1200美元整数关口附近的阻力,4日均线位于1205美元附近,强阻力位于100日均线1210美元附近。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五(3月10日)21:30将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