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2017年人民币汇率面临五大考验!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7:08

周五(3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微幅上调2点,报6.9123元。隔夜欧元大涨推动美元指数走低,目前市场人士正聚焦于今晚的美国非农数据。

据中油财经网行情财经日历显示:北京时间周五(3月10日)21:30,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重磅出炉。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非农报告的表现可能会对后续加息预期产生直接影响。不过,分析师指出,除非非农报告像ADP数据那样意外出色,否则对于美元的提振可能较为有限。若非农报告显著优于预期,有望提升未来数月内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这将对美元构成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走强或令人民币对美元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源自内部的汇率企稳动力有助于部分抵消美联储政策造成的冲击,预计此次加息对人民币的冲击料有限。

据报道,央行副行长易纲委员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人民币汇率目前总体平稳。中国绝不会以人民币贬值促出口,绝不会打货币战。今后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未来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继续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但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2017年人民币面临五大挑战

鹰派美联储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是人民币今年所面临的最大单一风险。高奇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加息三次,从而缩小中国相对于美国的利率优势,使得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特朗普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要让中国对贸易问题负责。他在竞选期间曾多次表示要对进口的中国产品课以关税,并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陈兴动和荣静周二发布报告表示,贸易战对于亚洲最大的经济体来说将非常具有破坏性,经常帐顺差和人民币都将受到冲击,结构性改革步伐也将会放缓。

经济滑坡

中国经济今年开局表现良好,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创2008年来最大升幅,制造业也出现加速。但是如果数据破坏了经济复苏的看法,则也会打压人民币。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的亚洲汇率策略主管Sue Trinh表示,为了实现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将被迫让人民币贬值和依赖加大杠杆。

资本管制措施放松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尽管资本管制措施减轻了中国外汇储备的压力,但下半年随着当局寻求维持和增强人民币新谋得的国际地位,这些措施或会缩减。这可能导致资金外流压力重新聚集。去年人民币创下逾2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资本外流就是一个重要因素。

地区局势紧张

中国对美国准备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火冒三丈。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受限,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受到影响。丰业银行的高奇表示,尽管这场争端尚未影响到人民币交易,但如果局势升温并且区域内的其它国家卷入其中,则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所有新兴亚洲货币都会受到打压。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