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揭秘为何本月非农推迟公布 美国劳工部隐瞒了什么?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6:17

观察细致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本应该在每月第一周的周五公布,而本应该在2017年3月3日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为什么会推迟到3月10日才公布?

虽然没有明确的官方消息解释,但小编认为本月非农就业数据推迟一周发布很可能和美国政府的换届有关。尤其是特朗普提名的新的劳工部长放弃就任,导致美国劳工部工作流程混乱。

2月15日特朗普亲自提名的新的劳工部长普兹德(Andrew Puzder)被迫因为爆出的一系列丑闻和麻烦宣布退出入职劳工部部长的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非农的数据采样调查期在每月15日前一周,1月份正好在美国政府换届之前,所以1月份非农的公布并没有受到政府换届的影响。

31年前旧账被翻出,新劳工部长被迫弃任

66岁的普兹德在被特朗普提名之后,一度处于争议、投诉和冲突的漩涡中心。反对人士翻出了31年前他的旧账,当时的家庭暴力男被爆出后,普兹德的支持率大跌。

1986年,普兹德的前妻丽莎(Lisa Henning)匿名参加了脱口秀女王温弗瑞 (Oprah Winfrey)的知名节目“奥普拉秀”,指责普斯德有家庭暴力行为。

尘封了几十年的节目录影带被重新翻了出来,前妻“暴力男”的指控对普兹德的形象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丽莎在1987年提出离婚并最后撤销了针对普兹德的指控。

上周,OWN 网络公布一则消息,称参议院委员会又获得了一盒复制的录音带,暴露了30多年前普兹德的暴力行径。这样民主党和共和党成员都可以看到相关的内容,从而了解普兹德的恶劣行径。

除了这个丑闻之外,普兹德还因为在劳工问题的立场以及曾雇佣过无证移民做管家而遭到民主党议员的激烈反对。普兹德在本月早些时候承认,他和妻子雇佣了非法移民作为管家。此外,反对普兹德的工人向他提出的一系列起诉和索赔。工人们指控称,他们的工资遭到克扣,并且在工作场合遭到性骚扰。

在重重的压力之下,普兹德不得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经过仔细考虑并和家人进行讨论后,他决定退出劳工部长的提名。

因此本应该顺理成章成为信任美国劳工部部长的普兹德弃任了。打乱计划之后,美国劳工部的工作肯定会受到影响,故而非农报告推迟了一周才发布。

美国政府停摆,非农就业报告也曾推迟发布

2013年10月1日因为受到债务上限危机的影响,美国政府部分停止运作,这在当时使得非农就业报告等美国经济数据公布时间推迟,投资者陷入茫然之中。

虽然资金短缺状况下国家安全等一些政府基本功能仍将维持运转,但大量联邦机构关闭,大部分美国政府部门停止运行,多达100万的联邦工作人员无薪休假。

负责公布经济增长数据的经济分析局关闭了网站,未在预订时间发布数据。缺乏数据将让政策官员和投资者难以评估美国经济体质,以及全球市场大宗商品的供应情况。

美国劳工部称,"在政府关门期间,劳工部不会收集数据、发布报告和回应民众询问,当联邦政府恢复运作,网站将会再次更新。届时将公布调整后的时间表。"

最终美国劳工部在2013年11月8日公布了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的公布时间比预期推迟了一周。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