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万事俱备 欧洲央行为何还不加息?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4:09

周四(3月9日)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保持利率不变,德拉基演讲也表示偏向鸽派。为何通胀到达指定目标,欧洲央行还是选择按兵不动。

政治风险激增

欧洲2017年是大选年,先后荷兰,后法国、德国及意大利将接连进行大选。同时欧洲民粹主义冒头,欧盟解体危机加深。政治风险威胁到欧洲主要债券,投资者认为欧洲解体危机概率较大,逃离欧洲债券。而欧洲央行此时加息会给债券市场致命一击。

而债券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影响重大,欧洲央行不会冒险把欧洲经济置于死地。同时加息也会给民粹分子有机可乘,加深欧盟解体危机。

欧洲经济仍较为疲软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存款业务大幅上涨,但贷款业务毫无起色。这也就表示欧洲银行贷款并没有大幅增加,欧洲经济复苏仍处于较为疲软的态势。

一个央行选择加息就表明这个国家经济向好,现在欧洲经济复苏疲软,想要加息恐需再等等。就如德拉基所说,本土压力虽有缓解,但英国对于欧元区经济影响仍是未知数,风险尚存。

综合来说,欧洲央行决定不加息是处于全方面的考虑。加之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于3月17日至18日德国度假小镇巴登巴登召开。加息对于欧洲央行来说,为时尚早。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