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川普“对头”洪博培将出任驻俄罗斯大使 曾放言“扳倒中国”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3:51

据外媒周三(3月8日)报道,特朗普已敲定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出使俄罗斯,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此前曾放言要“扳倒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他的多名核心助手陷入“通俄门”。在这一背景下,谁将出任美国驻俄大使格外受到关注。据多家美国媒体8日报道,特朗普已敲定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出任驻俄大使。洪博培此前曾两度出任驻外大使,但他几乎没有俄罗斯方面的外交经验,且曾与特朗普“有过节”。一贯喜欢重用“死忠”的特朗普提名洪博培做驻俄大使令一些美媒颇为惊讶。

美国广播公司8日称,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邀请洪博培担任驻俄大使,洪博培已接受这一职务。据美联社报道,洪博培是共和党人和摩门教徒,目前担任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他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驻华大使,老布什政府时期担任驻新加坡大使,特朗普组建政府团队时,曾短暂考虑让洪博培出任国务卿。2012年参选总统时,洪博培曾扬言,“扳倒中国”和重振美国彼此相关,实现前者将给实现后者创造最好机会。

按照程序,美驻俄大使须国会通过才能正式获任命。美国《纪事》杂志称,洪博培将成为除国务卿蒂勒森外,最引人注目的美国外交官,同时也是“最危险”的官员。近年来,美俄关系陷入低谷。特朗普上台后,其内阁成员与俄罗斯的关系受到审视,大量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作为特朗普与莫斯科的“中间人”,担任驻俄大使的困难可想而知。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