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 民众支持率高达77%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11:28

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就朴槿惠总统弹劾案进行了最终宣判,8名法官一致通过了去年12月9日第20届国会提交的总统弹劾决议。朴槿惠的总统职权被剥夺,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总统。

在法院裁定前,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韩国民众压倒性以约77%支持让朴槿惠下台。

朴槿惠不再享受总统待遇 5年内不得从政

根据韩国《前任总统礼遇法》,朴槿惠若干满五年任期,国家将提供与总统任内年薪相差无几的总统任后年金、纪念项目资金支持、警卫服务、办公室、高干病房、1名私人司机和3名秘书等。如被宪法法院罢免总统职务,除保留最长10年的警卫服务外,其他礼遇将一笔勾销。

此外,朴槿惠还将丧失任内依宪享有的检控豁免特权,并将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同时,朴槿惠5年内不得出仕。

韩国独检组调查: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受贿2.56亿元

3月6日,韩国亲信门独检组6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认定总统朴槿惠与亲信门核心涉案人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独检组表示,2015年朴槿惠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以此为代价向崔顺实及其掌控的Mir和K体育财团提供巨额资金。

独检组还表示,崔顺实曾多次为朴槿惠安排“注射阿姨”(对上门注射针剂的女性的通俗叫法)等非正式诊疗,青瓦台医疗系统实则处于“崩溃”状态。

或在5月9日提前进行大选,文在寅民调领先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规定,下届总统的选举必须在宣判日之后的60天以内举行。5月9日是弹劾案宣判之后的第60天。5月第一周有小长假,因此5月9日很有可能成为总统选举日。选举日会被定为临时公休日。

围绕下任总统人选,韩国Realmeter机构3月9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连续10周领跑支持率榜单,代总统黄教安稳居第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居其后。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