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元升破1.06关口 QE将持续至通胀走高

文 / Estelle 来源:中油网 2017-03-10 09:18

中油财经网3月10日讯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3月9日下跌,欧元上涨。北京时间周四(3月9日)20:45欧洲央行(ECB)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资产购买计划不变。昨晚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暗示,通过超宽松货币政策提振市场的迫切性减弱。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今天的讨论得到一致通过,这次并没有讨论增加或退出QE,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当前或更低水平,目前或更低水平的利率将持续到QE结束,QE在4-12月规模将达到600亿欧元/月,QE将持续到央行认为通胀持续走高为止。

德拉吉讲话期间,欧元升破1.06关口,逆转了稍早受卖盘拖累重挫至六日低位的行情。尾盘上涨0.5%,报1.0593。美元指数触及盘中低位101.7,尾盘下跌0.2%,报101.880。

本月初公布的CPI数据显示,受到能源价格大涨的拉动,欧元区2月CPI同比增长了2%,为四年来首次升至欧洲央行目标水平上方。但德拉吉称,通胀潜在压力依然受抑,潜在通胀没有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央行将考察过渡性的通胀变化,目前需要相当程度的宽松政策,若前景恶化,QE可以延长或扩大。

德拉吉指出,全球经济复苏稍有增强,将2017年GDP增速预期1.7%上调至1.8%,但经济前景风险依然处于下行,只是风险已经不再显著,主要与全球因素有关。他预计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可能持续在接近2%的水平,核心通胀将在中期逐步上扬,将2017年通胀预期1.3%上调至1.7%。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去掉了在必要时“动用所有职权范围内可以使用的工具”来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措辞,“因为这样做的紧迫性不复存在”,管委会还讨论了在前瞻指引中不再谈及下调利率,并上调了明年欧元区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估值。

花旗欧洲10国外汇策略负责人称,“欧洲央行上调了明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风险减弱,尽管经济增长风险仍偏下档,很明显,市场认为这对欧元有利。”

另外,全球金融市场都密切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公布。此前小非农ADP就业表现靓丽,市场预期本次非农数据也表现良好。在下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之前,这次的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数据再度表现良好,那么将会坚定美联储升息的决心。除了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也要关注非农报告中的薪资和劳动参与率,这两项指标也是耶伦施政关注的重要指标。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