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央行鹰鸽拉锯不断 欧元还有交易机会吗?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19:42

尽管关于欧洲央行退出QE项目的呼声渐高,但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在晚间20:45的决议上按兵不动。美银美林预计今晚欧元不会出现较大异动,不过,当前欧元交易仍面临着两大风险。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如今距离欧洲央行上一次正式推出QE项目已经两年了,在这期间通胀在不知不觉中就飙升至2%的目标水平。于是,关于央行停止购债项目的呼声日益升高。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退出QE是必然的,只是央行不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动手。

今晚利率决议有啥看点?

既然市场普遍预计央行今晚按兵不动,那还有什么看点呢?看点还是有的,毕竟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也并不是每次都那么“乏味”,尤其在通胀已经达标,但央行内部分歧仍较大的情况下。

关于今晚21:30(北京时间)德拉基的讲话,你不仅需要关注欧洲央行对何时及如何退出QE发出的信号,还要关注欧洲央行对当前通胀和经济状况的评估。许多分析师预计,今晚欧洲央行将上调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另外还会提及对成员国之间通胀及货币政策预期出现较大分歧的担忧。

今晚会议可能着重谈及通胀和经济的问题,料不会大篇幅讨论货币政策,因为当前内部分歧严重,而且法国和荷兰大选令投资者神经紧绷,任何关于何时退出宽松的讨论都显得不成熟。这时候投资者只能从有关经济和通胀的措辞中探寻线索,华尔街日报预计欧洲央行会采取“经济增长风险已消除”的措辞。

欧元交易的机会在哪里?

美银美林认为,欧元交易机会很多,但不太可能会在今晚,不要指望今晚能出现爆炸性信息。毕竟今晚行动的可能性很低,欧洲央行会议的整体基调将比较鸽派,因此不会对欧元构成什么太大风险。

实际上,目前欧元面临的最大风险来自美联储和欧洲大选。昨日ADP新增就业人数意外创2014年4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的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升至100%,强势美元打压着欧元。不过,美银美林预计今年夏季初,美国财政政策将是最重要的风险因素。

当前法国大选也在持续打压欧元,即使所有的民调都显示勒庞获胜的希望渺茫,市场还是会担忧欧洲国家的大选会出“幺蛾子”。有数据显示,因法国大选引起担忧,两个月期欧元/瑞郎隐含波动率周三跳升至6.75%,创下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另外,外汇交易资讯网站DailyFX的投机情绪指数(SSI)显示,周四欧元兑美元的多空仓比率为1.12,即约53%的交易者持有多仓,稍高于昨日的51%,同时比上周的比率要高7%,空仓明显少于多仓数量。

SSI是价格行为的反向指标,一旦投机者的多仓持续增多,则价格反而会下跌。从上周以来,做多欧元兑美元的交易已经过于拥挤,这是该货币对可能转向下跌的信号。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