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德拉基携欧银决议重磅来袭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17:03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再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讲话,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本月加息概率在30%。晚间欧洲央行有何看点?

看点一:是否加息?

欧元区通胀已到达欧洲央行制定2%的通胀目标,同时地缘政治等问题促使欧洲央行不得不加息。在这内外条件都逼迫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会不会选择加息成为今日最大看点。

当然,市场并不认为欧洲央行会选择现在动手,市场预计最迟也要在今年各国大选结束。欧洲央行各大官员整体偏鸽派,认为现在加息为时尚早,因此任何政策转变都将比较勉强。

加息风险观点:经济增长低迷、通胀压力低迷以及意大利银行危机担忧。

支持加息观点:欧洲政局不稳,欧元走势低迷;通胀到达目标。

看点二:是否缩减QE?

市场对欧洲央行本月加息并不看好,但预计欧洲央行会再次缩减QE。欧洲央行缩减QE可能会推动收紧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市场避险情绪,从而影响白银价格。若欧洲央行着意强调削减购债是出于操作性和技术性需求,那么汇市反应可能仍相对温和。

看点三:德拉基讲话

北京时间21点30分是德拉基讲话,德拉基有反转王之称,对市场影响较大。如果德拉基发表不利于欧元区经济言论,将大大打击欧元走势,对美元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从而压制白银上涨。

同时,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德拉基前瞻性讲话,从中找寻欧洲央行下一次加息时间点。

看点四:对白银的影响

欧洲央行维持不变,导致欧元快速下跌,助推美元价格上涨,对白银多头形成压力。

欧洲央行暗示加息或减少宽松措施,欧元上涨,美元下跌,同时也能拯救目前低迷走势的白银价格。

尽管市场上有欧洲央行此次或将加息一说,但中油财经网认为,在内忧外患尚未解除的现在,欧洲 央行谈加息还为时尚早。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