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长线跌势已启动?现货黄金四大利空因素不得不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16:58

黄金市场近期因加息预期高企连连下挫,隔夜更是跌破1210美元,虽然地缘政治风险事件仍然支撑着黄金,但短期看来,效果并不明显。在SK期权交易公司创始人Sam Kirtley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美联储3月份会加息,并在2017年加息多次,金价的长线跌势已经启动,目标看向1050美元/盎司,甚至可能跌向720美元/盎司。

黄金市场利空因素

那么根据该公司报告,让黄金长跌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

利空因素一:3月加息已无悬念

上周美联储已经向市场明确了3月份加息的信号。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也确认这一点,因此我们预测美联储将会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加息行动。但在此之前,仍有一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讲话在周五(3月10日)出炉,美联储将会进一步观察就业报告数据的好坏及其他的一些数据,来给他们加息提供依据。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过,决不希望加息行动让市场市场感到意外。因此,上周明确发出的信号意在为本月的加息做准备,市场的预期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为96%。

更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官员们明确表示要进行更多的加息,而不是仅仅发出加息信号。在2016年12月加息后,美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2-3次,然而,美联储现在正在准备年内的第一次加息,这意味着美联储2017年加息超过2-3次的风险增长增加。

这些加息是否会继续进行还有待观察,但3月份加息已经没有悬念了;因此风险已经转向更多次数的加息,而不是更少。实际上,仅有很少的几个因素可能会令美联储在6月份进行第二次加息。

利空因素二:只有勒庞才可能会阻止美联储6月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

经济数据显然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进程非常重要。然而,经济数据往往有一定的滞后性,鉴于过去一年数据相对乐观,美联储可能会考虑一些其他因素,因为他们偏向将长期利率提高到更中线的水平。如果从现在到6月的数据迅速恶化,美联储可能会再次中止加息进程。

然而,与经济数据不同,地缘政治格局的严重变化可以很快发生,目前地缘政治中最容易出现大的变故的是法国大选。2017年法国总统的第一轮选举将在4月 23日进行。如果没有候选人能够取得大多数选票,则前两名候选人之间的选举将在5月17日举行。目前看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有望成为第二轮的两名候选人之一。

虽然民调显示勒庞不大可能赢得最终的胜利,但在去年的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后,民调已经不再那么令人信服了。就目前而言,有两轮总统选择,这意味着者勒庞有足够的机会去赢得大选,这是令人担忧的,尤其是考虑到她当选的后果。

不管概率数据有多么精准,风险在这次选举中是不确定的,勒庞是欧盟的强力反对者,一直倡导法国离开欧元区。她承诺将法国带出欧元区,就是否脱离欧盟发起全民公投,除非欧盟同意恢复一个既没有单一货币也没用边界区域的松散的国家联盟。因此,对欧盟来说,这次法国大选比英国脱欧更加重要。去年英国已经公投脱离欧盟,如果勒庞当选,可能不用公投,法国就可能退出欧盟和欧元区。这将导致欧盟的覆灭。

这是最大的一个风险。如果勒庞升息,美联储可能在6月份暂缓加息,而且随后的加息安排都可能会随之耽搁。但是,除非发生上述情况,否则美联储将会多次加息的路径已经非常清晰,而金价料将进一步下跌。

利空因素三:多次加息将会令金价走弱

由于全球各大的量化宽松计划,金价已经上涨了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美国长期保持低利率环境,吸引了很多资金进入黄金市场。虽然这是一个缓慢的开始,但是宽松的货币环境已经在结束,而且正在不断的收紧,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将会使金价大幅下跌。

我们可能在一个宏观经济驱动的金价大幅下跌通道的起始阶段,美联储的多次加息和由于之前的QE而扩大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正在缩减的路上,未来将会看到金价将迎来多年的熊市。虽然展望未来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但美联储今年的多次加息,将会令金价重新测试前期的低点。

3月份加息将会令金价测试2016年12月份的低点1125美元附近的支撑;如果美联储6月份再次加息,金价将会测试1050美元附近的支撑;如果美联储加息更多刺杀,金价将毫无疑问的跌向720美元。

利空因素四:季节性因素将进一步拖累金价

季节性的疲软将会影响金价,对金矿股也一样。根据过去十年的数据,金价在每年三月份的平均跌幅为3%(按照目前水平,金价将在3月份下跌40美元左右),虽然在4月份的时候会有所反弹,但在“黑色五月卖出”的格言影响下,黄金和金矿股5月份仍较为艰难。金矿股在过去8年的5月份从来没有上涨过,月平均跌幅在5%左右。

这些所谓的“夏季低迷”,一波会令金价和黄黄金相关股都较为艰难,而今年这段期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只会让情况更加糟糕。我们的偏好是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持有空单,然后再美联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和欧洲各个的大选之后再次评估。

谨防黄金价格开启长跌模式

1.黄金的上涨动能已经消耗完毕

黄金已经缓慢地对美联储发出的3月加息信号作出反应。这不是普通的事情,金价对基本面发生变化的反应要比高度活跃的市场要慢,比如说一些固定收益类的品种(国债等)往往会吸引更多的关注。金价已经充分反应了,使得此前的上涨动能消耗完毕。从技术上来看,金价已经测试了1200支撑位,预计本周会跌破这一区域。

2.投机多头被套

在2月底的时候,由于黄金上涨动能的吸引,黄金的投机多仓显著跳涨,同时杠杠化的账户亦大幅增加多头仓位。然而,这些帐户将开始削减他们的多单,将会使得金价失去上涨动能。本周已经看到金价失去上涨动能,因此看到多头将削减他们的多单,特别是在美联储加息前,将会给金价增加下行压力。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