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1200保卫战打响 初请携手欧银决议重磅来袭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15:47

周四(3月9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疲软态势,目前在1205美元附近运行。目前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爆表,黄金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今晚初请数据和欧银决议将公布,黄金即将打响1200关口保卫战。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表示,美国2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29.8万个,远高于分析师预估,创下2014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

据彭博,美国联邦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100%,6月为100%。CME的FEDWATCH预期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90.8%,6月加息概率95.9%。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和15日召开议息会议,并将于3月15日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3月3日)曾明确表示,在全球经济风险减退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的通胀率和就业率等经济数据符合预期,那么3月加息是合适的。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周四(3月9日)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自去年年末以来,欧元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而整体通胀已经达到2%的目标水平,但有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可能仍将保持观望态度,不会对其货币政策进行改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及其同僚将关注通胀回升态势能否回升,此外,随着包括荷兰、法国等国大选临近,相关不确定性将令欧洲央行不敢贸然出手。

关注一: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周四)

今晚20:45 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在1月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该行还决定维持购债刺激计划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走强,但仍然脆弱,需要更多反弹时间。因此如有需要认购可能会增加货币刺激。下行风险为经济增长低迷、通胀压力低迷以及意大利银行危机担忧。

今晚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若其表示维持宽松措施,首先欧元会快速下跌,推升美元指数快速上扬,黄金承压。反之,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无作为,欧元会带动黄金价格温和反弹。另外,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若暗示加息或减少宽松措施,则欧元会迅速上涨,美元指数快速下跌,黄金将受到支撑。

关注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周四)

今晚21:30将公布美国至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市场预计23.8万人,前值为22.3万人。若本周美国初请数据靓丽,必然将升温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因在3月16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这将是最后一个初请数据。

上周,美国至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3万,好于预期的24.3万和前值24.4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年低位,刷新1973年3月以来新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整体而言,现货黄金价格上行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压制,若今晚美国初请数据好于预期,金价1200美元关口可能失守,支撑位下移,进一步看向1190-1180美元;反之,数据表现疲软,或引发黄金短线回调,阻力位看向1215-1220美元。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投资者除了要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外,欧洲央行决议自然也不容忽视。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