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沪深双降上涨板块呼应两会 这三大热点需关注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10:33

周四(3月9日)沪指开盘低走,目前跌幅达到0.6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近0.5%。大盘虽然走势低迷但农业服务、深圳国资改革、机场航运板块据涨幅榜前列,可以看出这些都是今年全国两会上重点强调的相关产业。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多个有着很大发展前景的行业,这对股票市场起到指引作用,那么近期可以关注的热点都有哪些呢?

1.人工智能

在这个科技产品创新生产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作为科技产业和未来产业备受市场关注。2017年政府公布报告也首次把“人工智能”写入进来,可见政府对于该产业的重视。

据了解,政府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产业主要提到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多个领域,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2 .农村创业

农业作为一个国家的基础,自始至终都收到很多重视。目前我国仍是一个农业大国,在这次两会上也提出多项侧重农村农业队改革。具体措施包括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到农村施展才华;促进电商、快递进社区进农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等。因此相关农业改革创新板块巨头很大的发展空间。

3.5G技术

近些年来我国智能手机发展迅猛,这甚至已经成为人们自身的一部分,相应的通信技术的发展创新前景就变得无限广阔。

据了解,这次政府报告中李克强首次提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近日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已经结束,这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所以此行业投资价值将不断攀升。

综上所述,目前国家政策的导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注重科技和新兴产业的发展,紧跟时代进步的潮流并力争走在前端;另一方面就是回归基础,把农业工业基础打实,改善几亿农业人口的生活水平。因此在相关政策实行的同时,相关投资热点就显现了出来。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