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非农预演战果累累 美联储3月加息只差“临门一脚”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09:01

周三(3月8日)大非农先遣部队小非农(美国ADP数据)闪亮登场,据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人数变动达29.8万人,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远远好于市场预期,受此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飙涨至100%,加息板上钉钉。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暴增29.80万,好于预期,预期18.7万,前值24.6万,这暗示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美元指数跳涨刷新日内高点102.19,现货黄金、原油等非美商品承压下跌。

与API数据一样,同为先遣部队的小非农暗示了本周大非农数据也将好于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也只剩这临门一脚了,美元多头将再次亢奋。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五(3月10日)21:30美国公布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前值为22.7万,预期值19万人。

小编科普为什么市场如此看中非农数据?

非农数据,是指非农业就业人数、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顾名思义,就是反映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非农数据客观地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兴衰。而美国经济的兴衰则决定了美联储是否要加息。

近期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带领下,美联储众官员给市场上了一出加息大戏,在鹰派言论的轰炸下,市场均以为,美联储3月加息只差一个非农的距离,如今小非农数据表现惊人,大非农还会差吗?要知道,在此之前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仅为30%,现在已经到达顶峰100%。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评论称,三月加息概率已升至100%。ADP就业报告公布后,主流财经媒体的全球利率概率(WIRP)显示,市场预期的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升至100%。

虽然美联储加息是美国的事,但美国利率也是全球经济的变量。如果美联储再度加息并未造成太大伤害,那么就可预期系列加息将随之而来,直到利率恢复到3%至4%的范围。这将如何冲击全球经济?

第一,这将标志着低资金成本的时代结束。美联储利率仍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利率,为所有金融资产的指标利率。如果美联储利率恢复至正常水平,则每种资产价格亦将随之变动。

第二,准备面对通货膨胀。与众人的预期不同,接近零利率造就的是通货紧缩,而非通货膨胀。那么利率上升造就出通货膨胀,也就不足为奇。

随着资金成本上升,多年未见的通货膨胀亦将开始重新出现。短期而言,这可能是好事。但若情况失控,问题就来了。

第三,预期储蓄率将上升。随着利率恢复至正常水平,存放在银行的现金获得合理的报酬率,民众将再度开始存钱,尤其是发达国家民众。

第四,政府预算将遭遇沉重压力。在金融危机之后,预算赤字已然失控,债务比例急剧升高。但这并不打紧,因为这些债务的成本偏低。例如,在英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上升到了 81%,但每年利息仅 430 亿英镑,占 GDP 的 3%,占政府支出的 8%。

然而在加息之后,这笔债务将是沉重的负担,英国每年利息占政府支出的比例,将上升到 16%,甚至更高,这根本难以负担。

最后,预期美国与欧洲将爆发贸易战。美国加息后,美元难免大涨,尤其是兑欧元。毕竟,谁愿意将资金留在欧洲,接受零利率,甚至负利率?而在美国却可赚取4%的利息,尤其民粹主义政治人物还威胁要抛弃欧元。

作为全球老大的美国,有任何风吹草到都会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蝴蝶效应,尽管市场预期下周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但投资者仍应谨慎行事,“黑天鹅”不得不防!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