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要想财富从0到1目标 这四步你需做到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9 23:15

每个人的财富都不可能凭空出现,想让财富从0到1,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实践。今日小编就跟大家说说,要想实现从0到1,这四步你需做到。

第一步:增加资金流入

没有资金流入,怎么可能有之后的财富积累?所以,要想实现财富从0到1,第一步就是要增加资金流入。

这中间包括找一份全职工作,拥有稳定的收入;同时,也可以适当兼职,进一步增加资金流入。此外还得辅以控制支出,进行节流,双管齐下才能更快地积累财富。

第二步:控制负债比例

并不是说完全没有负债就一定是好事,但负债比例过高一定是件坏事。

负债分良性负债和恶性负债,一定比例的良性负债,如房贷等,有助于资金周转,实现财富积累。但如果恶性负债比例过高,如车贷等,则容易让家庭或个人陷入更大的经济压力中。

一般来说,负债收入比的临界值是40%,如果低于这个比例,就说明个人或家庭在短期内的偿债能力是得以保证的。

第三步:学会投资理财

除了增加收入、控制负债比例,学会投资理财同样重要。

投资理财是个“钱生钱”的过程,当有了前面两步后,可以加快财富积累的步伐。同时,也能让财务自由离自己更近一步。

不过,理财师指出,要真正做好投资理财,少不了看书和实践,经验都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只有下定决心,才能最终成功。

第四步:预留应急资金

预留应急资金虽然放在了第四步,但实际上,它与上面的三步都是环环相扣的。无论自己的财富处于哪个阶段,应急资金都需要先预留好。

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应急资金就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留得够充裕,就能马上解决问题;就算留得不够充裕,也能让自己不用背负过大的经济负担。所以说,预留应急资金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总之,要想实现财富从0到1,以上四步一步都不能少,只要坚持下去,就能达成目标。

想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