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策略师:美联储将于下周加息 市场应做好准备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8 16:48

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门工作人员,现任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的Aaron Klein周一(3月6日)接受了美国CNBC电视台的采访。Aaron Klein指出,“美联储将会在下周升息,许多市场分析人士都暗示了这一点,同时市场应该对美联储全年加速升息做好准备。”

Klein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上说,“美联储短期升息的目标在1.5%,而当前利率区间在0.5%到0.75%,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三次。以便在通胀上升前,走在市场前面。”

Klein指出,“不过,美联储还要创造利率摆动的区间,以防止在经济意外衰退的情况下被迫降息。”

在上周五的一次演讲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美联储在下周3月14日至15日政策会议加息的可能性表达了相当明确的态度,这意味着在美联储去年十多年来第二次升息后,马上就要进行第三次升息。

结束了美国财政部的工作,当前在布鲁金斯经济学会做研究员的Klein进一步指出,“美联储每年起初对经济的预测都让人怀疑,所以这次升息我也抱有怀疑的观点。不过市场应该开始习惯于美联储将来一次又一次的升息,这将会成为习以为常的姿态。”

Klein称,“尽管在美联储在劳动力市场上仍然存在观望的空间,就业市场依然较为疲弱,且距离2%的通胀目标仍然有一段距离,美联储的升息还是会发生,因为美联储认为货币政策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在经济大幅转好之前就应该提前行动。”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