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特朗普欲抛弃WTO 中国人今年将多9笔收入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8 16:24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一直是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较大对象,消息称,特朗普打算退出WTO组织,这对于金融市场而言又将产生何种影响?此外,随着多项政策的出台,2017年我国国民将多获得9笔收入!

国际篇——特朗普必要时抛弃WTO

新闻素材:特朗普政府在3月初发布的首份贸易政策年报中明确:为解决贸易争端,必要时将不受制于WTO的裁决。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辜朝明认为美国的这一表态可能基于两点原因:第一,如果国家A对来自所有世贸组织国家的进口征收高关税,那么国家B与国家A发生大量贸易逆差时,没有理由降低从A国进口的关税。第二,WTO以多边主义原则为基础,可是这一框架却没有提供解决上述双边不平衡现象的办法。

独家点评:谁是谁非暂先不论,特朗普必要时抛弃WTO对于美国经济发展恐有害无益,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经济封锁无异于自寻死路,而在必要时不受制于WTO裁决,用我国一句老话来形容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贸易逆差虽是特朗普的担心点,但其抛弃WTO的说法恐难成立,一旦有国家经济体开头,那么后期在国际经济交流当中,其它国家经济体是否也可以不受WTO的裁决,从而全球经济市场的稳定性得不到保障,首当其冲,美国经济发展必然受阻,美元避险属性能否持续存在还不得而知。

焦点篇——2017年国民将多得9笔收入

新闻素材: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保证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随着多项政策的出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等均有所上涨。

分别为: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标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下调失业保险费率、医疗保险补助提高、群体增收计划开始实施、提高公共项目财政补助、低保标准合理化确定、营改增减税7000亿元、更多旅游景点免门票。

独家点评:经济快速发展,而国民生活水平也要相应得到提高,上述9项虽对于很多人而言无直接收获,但间接影响较大,对于提高国民生活水平,减轻家庭负担的效果较为明显。

就以医疗补助而言,医疗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疾病也伴随着金钱的付出,但医疗补助提高时,不但能否有效降低家庭负担,还可更好的缓解日益激烈医患矛盾,同时提高国民的生存保障。

经济篇——3年一遇的贸易逆差

新闻素材:中国2月惊现贸易逆差,为三年来首次,一时之间市场议论纷纷。分析师称,2月出现贸易逆差主要有三大因素:第一,春节因素;第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第三,中国经济回暖,内需增加。

独家点评:贸易逆差出现表明2月出口贸易总值小于2月进口贸易总值,虽于春节影响有关,但我国外汇储备却再度回升至3万亿美元,这或意味着顺差出现,资本外流现象将变为资本内流,而人民币汇率波动趋势将有所转变。

同时,2月进口贸易总值大于出口贸易总值,与节假日的影响较大,随着我国内部需求的回温,贸易逆差必然消失,而大宗商品(石油)价格上涨影响我国石油进口量,这也是2月出现贸易逆差的原因之一。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