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要加息只需解决这个问题!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8 13:01

最近欧洲央行政策转向的压力与日俱增,但预计德拉基将在退出刺激政策上保持冷静。欧洲央行会在何时选择加息?阻碍欧洲央行加息的困难是什么?

欧洲通胀已经到达欧洲央行指定目标,但是市场仍对于欧洲央行明日(3月9日)加息存疑。为何加息外部条件都完成,市场仍不相信欧洲央行将会在明日加息?

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的困境

欧元区通胀压力激增,恰逢本周四(3月10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召开,加息还是不加息成为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的困境。

欧洲央行加息理由是通胀到达2%的目标。不加息理由是,此时加息并不能解决通胀问题,由于欧洲政局不稳定,加息恐加深通胀危机。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加息的概率是30%,高于之前预期。

如何平衡对抗通胀稳定和主权债券才是重点

既然加不加息是欧洲央行面临的困境,那么欧洲央行要如何打破目前的困境成为市场焦点?如果欧元区经济好转,通胀解决目标水平,欧洲央行不得不加息。但目前政治环境影响,加息可能会使得金融环境可能过快收紧。但如果欧洲央行选择不加息,通胀率过高,市场对于高通胀的恐惧将引发金融市场更大波动。

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最需要完成的就是寻找对抗通胀和主权债券之间的平衡点。简单点来说,加息后债券价格便会下跌。欧洲债务危机不断升级,债券价格下跌必将引发更大的恐慌。

但是如果欧洲央行不加息,通胀持续走高仍会影响债券价格。这也就是小编所说找到平衡点的重要性,只要欧洲央行找到此处平衡点,加息将加速。

综合来说,欧洲央行在周四(3月9日)议息会议上选择按兵不动可能性较大。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由于欧洲政治风险加剧,荷兰大选毕竟,此次欧洲央行不管是按兵不动还是加息都将给市场带来消极影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相关新闻。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