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若3月加息 将对全球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7 16:59

在美联储轮番鹰派言论的“轰炸”下,3月加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如今一些市场人士开始分析美联储加息的后续影响,有专家指出,即便美联储祭出一次“小小的加息行动”,都可能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总裁Komal Sri-Kumar周一(3月6日)说道:“我认为,他们会在3月15日加息。但这将引发资金从欧元区流出,尤其是在政治风险高企的情况下。”

他认为,美联储加息也将导致其它国家遭遇资本外流的局面,而美国也将感到受其影响。

Sri-Kumar认为,上述局面将令美元兑其它货币升值,令欧元承受下行压力。

他承认,从贸易角度来看,部分压力对于欧洲经济可能构成利好,因为欧洲出口商品对于海外买家将变得更加便宜。

他说道:“问题在于资本外流,尽管有一些正面的数据,但这些经济体并不足够强劲到应对美联储利率上调。”

Sri-Kumar警告称,欧洲遭遇撤资的局面可能提升海外市场的风险。

在Sri-Kumar看来,全球市场出现这种走软局面的原因要归咎于长时期的流动性,或者是市场价格稳定性。

他说道:“我们经历了太长时期的过度流动性局面。市场已经被扭曲。债券收益率非常、非常低,甚至要比没有量化宽松和零利率政策时的水平都要低得多。”

Sri-Kumar指出,有鉴于此,美国经济的微小变化可能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他补充道,假如美联储在刚刚摆脱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就开始加息,美国的处境可能早就会更好。

该策略师认为,若利率正常化在2009年开始,国债收益率将会升高,股市将因基本面而非流动性因素而走强,而经济也会更快地复苏。

他说道:“他们应该在3年前就加息1个百分点至1.25个百分点。市场可能会因此遭受一定打击,但应该已经处于上升的轨道。”

Sri-Kumar预计,一旦美联储看见3月加息的影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2017年也将不会再采取行动了。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