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特朗普两版“禁穆令”暗藏小心思 有自家产业的国家全放行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7 10:53

周一(3月6日)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将阻止中东6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在接下来的90天内进入美国。新版“禁穆令”针对6个的国家包括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相比特朗普在1月27日所签署的“禁穆令”,伊拉克被排除在外。

国土安全部表示,新版禁令将在3月16日生效,将在未来90天内禁止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公民入境。该禁令将只适用于新的签证申请人,意味着根据上一版禁令被撤销签证的大约6万人将获准入境美国。

“我们安全面临的威胁持续演变,常识告诉我们必须不断地重新评估和重新考虑我们赖以保护国家的各项制度,”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特朗普签署新政令后对记者表示。

民主党迅速作出激烈反对的表态,将其称为一份带歧视性的禁令。“特朗普政府尽管进行了重新包装,但这份穆斯林和难民禁令的目的仍然是不道德、不符合宪法精神且危险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Nancy Pelosi)在声明中说。

修改后的法令意味着,来自禁令名单国家的数以万计的美国绿卡持有者(合法的美国永久居民)将不再受到影响。

最初的行政令规定,来自七个国家的旅行者90天内不得进入美国,120天内禁止一切难民入境。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原本被无限期禁止入境,但根据新的禁制令,他们不再被区别对待。

一位白宫资深官员说,伊拉克从禁令名单中被删除,原因在于该国政府采取新的审查程序,譬如加强签证面试筛选和数据共享,此外还因为该国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

另外据彭博报道,新旧两版禁穆令都有一点相同,那就是特朗普集团有产业、生意或者将要达成生意的中东穆斯林国家都不包括在内。这些产业包括在阿联酋的几座高尔夫球场和土耳其的两幢特朗普大楼等。

下图中,红色为新版禁穆令所针对国家,黄色为拥有特朗普产业的国家,灰色为已被移出名单的伊拉克。

新版禁穆令所针对国家 拥有特朗普产业的国家 剔除国家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6日确认,新禁令不针对在美国的合法永久居民(即持美国绿卡者)和目前持有有效签证的人。

美国纽约州司法部长对此表示:正仔细评估总统关于移民的新版行政命令,做好了再次起诉准备。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