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债收益率风险仍存 欧央行削减QE言之过早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7 10:23

周四(3月9日)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将发表讲话,本次会议决议欧央行会不会削减QE或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相关数据显示,高评级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于3月6日下跌,加之荷兰大选近在咫尺,法国大选也令发债承压,因此市场认为本周的欧洲央行决议将继续延续QE,维持以往的货币宽松难给政策。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北京时间本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欧央行不会调整货币政策,凸显与美国政策背离的态势。过去一周美国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令3月加息的预期上升至90%以上。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末的讲话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14到15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

欧洲央行将采取维持平衡的行动,一方面要暗示继续维持货币刺激政策,因为荷兰和法国大选在即,另一方面要承认欧元区经济增长加强,且通胀升高。

上周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升至2%,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

投资者将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布的前瞻性指引是否会有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Rainer Guntermann表示,“对于利率指引,存在着风险,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有所减弱,很显然,与通胀有关的消息为正面,但另一方面,欧元区也面临着种种风险,因此现在就说欧洲央行将就政策微调达成共识还为时过早。”

欧元区主要国家国债走势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2个基点至0.345%,脱离上周五触及的两周高位。

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1.4个基点,报0.97%,较可比德债利差脱离上周五触及的一个月低点。

综上,尽管欧洲央行鸽派声音有所减少,但是欧元区多个国家迎来大选,欧盟正在面临解体风险。另一方面欧债收益还未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央行开始讨论削减QE还为时尚早。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