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两会期间A股力争连阳 海内外基金却疯狂减仓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7 10:16

时值两会召开,A股有望走出平稳行情,昨日各大指数均出现上涨,今日市场盼望A股走出两连阳。但对于股市未来走势,各大机构态度仍然较为谨慎,最新数据显示海内外基金也正在对A股进行减仓。

外资更看好的是港股

最新的EPFR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资金上周转为流入中国香港市场,流入规模约为4510万美元。对于中国股票型基金来说,资金却在流出,流出规模约为2.3亿美元。

这种现象表明目前海外资金更看好的是港股。但中国经济发展仍维持在一个平稳的阶段,两会也透漏出国内企业盈利转好,市场正在变得宽松,未来A股市场有望走出更好表现。

国内基金也正在减仓

在3月份以前,国内基金已将连续加仓一段时间,但随着全国两会的来临,上周各大基金出现减仓的情况。尽管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仍是震荡上行的趋势。

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降仓0.51%,当前仓位55.43%。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医药;主要减仓了房地产、电力及公用事业和综合三个行业。

目前股市走势总体以震荡为主,海内外资金出现减少对A股的资金投入主要还是考虑到两个方面:一是以往每年3月两会召开后股市表现并不好;另一方面就是市场考虑到本月美联储加息可能性较大,需要先撤出相应资金以回避风险。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