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多空因素交织 周一油价探底回升又回落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7 09:22

周一(3月6日)美国WTI油价盘中一度大跌逾1%,不过在纽约时段有所回升。美国原油钻井持续增加,俄罗斯2月减产止步不前等因素均对油价形成打压。

周一行情回顾:早盘探底,晚盘回升,尾盘回落

美国WTI油价在亚欧时段处于低位震荡,最低触及52.76美元/桶,跌幅逾1%,因中国调降经济成长目标令人担忧石油需求可能下降,俄罗斯遵守减产协议情况仍然存在疑虑,且美国原油钻井持续增加。

欧美时段,油价震荡走高并刷新日内高点至53.56美元/桶,因伊拉克乐观言论的提振上涨。伊拉克油长阿鲁艾比周一表示,虽然目前谈论延长减产协议为时过早,但若欧佩克决定延长减产协议,伊拉克将参与其中。伊拉克“在一定程度上”对现在的油价感到满意,希望油市进一步改善。

为什么油价在周一会出现探底回升再回落的行情?中油财经网分析后认为,主要因素是:

利空:

1、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原油需求可能减少。中国将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5%左右,这低于去年6.7%的实际增速;并加强监管,意味着对于原油和其它大宗商品的整体需求将会减少。

2、市场仍在质疑俄罗斯减产遵守程度。俄罗斯能源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该国石油产量1111万桶/日,持平1月。这令人质疑俄罗斯对去年产油国减产协议的遵守程度。

3、美国钻机数量连续10个月增加。据上周六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当周,美国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609座,继续刷新2015年10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7周攀升,进一步延续长达9个月的上升趋势,表明美国产油商正通过增加钻探活动来充分享受油价回升带来的利好。

利多:

1、伊拉克乐观表态:有意参与延长减产协议。伊拉克油长阿鲁艾比周一表示,虽然目前谈论延长减产协议为时过早,但若欧佩克决定延长减产协议,伊拉克将参与其中。伊拉克“在一定程度上”对现在的油价感到满意,希望油市进一步改善。

2、IEA在“年报”中,上调原油需求。IEA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将会支持原油需求,但机动车燃油效率的提升将抑制需求力度。预计从现在到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年均增长1.2%,预期的需求增量全部来自非经合组织(OECD)国家。分项中,IEA预计到2022年,成品油需求将达到日均1.038亿桶,2016年为9660万桶,预计2019年突破1亿桶。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