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元崩溃怎么办?六招教你对冲风险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21:01

路透撰文称,欧洲的政治风险升温,而用于避险的的传统手段德国国债或瑞士法郎都已经非常昂贵,这迫使投资者考虑更有新意的对冲风险方式。

不过实际上问题并非无解,提供了六种可行的办法:

1.购买与法国通胀挂钩的债券

一家全球最大投行的资深债券交易员表示,他建议客户瞄准那些有脱欧可能的国家,购买与其通胀挂钩的债券。

如果某个国家比如法国脱离欧元区,那么其采用的新货币可能贬值。这将刺激消费者物价,从而提振与通胀挂钩债券的回报。

2.注意集体行动条款和信用违约交换合约

由于大多数法国国债受该国法律约束,重定货币单位应不致会引发违约。

荷兰银行(ABN AMRO)策略师称,含有注意集体行动条款(CACs)的债券存在需求,这类债券要求当发生变动时,需要得到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批准。

资深利率策略师Kim Liu表示,去年秋季以来,这类债券表现优异。

信用违约交换合约(CDS)也有类似表现,投资者在该市场上购买后可防范国家违约风险。

3. 围绕法国大选进行日历价差操作

利用期权市场的日历差价,这涉及卖出3月或4月到期的较短看跌期权,及买进5月或6月到期的较长看涨期权。

“我们的客户在法国国债、欧元及信贷市场均进行这类操作,”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Agbo Bloua表示。

4. 买入欧元及瑞郎隐含波动率

根据智库World Economics,对法国来说,欧元汇价高估6%,因此法国退出欧盟起初可能引发欧元走贬。

外汇交易商偏好的对冲方式为用期权来买进欧元/美元的隐含波动率,保护他们免于遭受大选引发的行情震荡所影响。在需求增加下,三个月期隐含波动率月底时升至追平英国公投退欧冲击以来高位。

5.买进丹麦克朗

汇市交易员也在非主流货币找办法,丹麦是少数几个仍维持3A债信评等的国家之一,且国际收支仍拥有大量盈余。

鉴于投资者将克朗推升至八个月高点,丹麦央行2月不得不采取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最大规模的干预,以稳定丹麦克朗兑欧元汇率在特定区间。

6.买进银行股的长期看跌期权

自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银行股就成为股市投资者情绪的风向标。

欧洲银行与经济周期有密切关系,而且相比美国银行在借贷活动所占比例要大得多。

去年在欧洲发生英国退欧和意大利修宪公投这两大政治事件时,银行股交易量最大波动最剧烈。

随着全球股市升至新高,波动指标接近纪录低点,期权变得便宜。因此对于打算对冲欧元区解体风险的投资者,买进欧元区银行股长期看跌期权是很不错的办法。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