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朝鲜向日本发射导弹 黄金多头信心重燃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20:53

投资者开始获利了解美元多头,美元下跌0.12%至101.26。

黄金下跌0.08%至1233.21,白银下跌0.72%至17.83。

铂金下跌0.77%至987,钯金下跌0.27%至770.03。

根据数据显示,2月28日前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投机净多头增加至逾3个月高点。

朝鲜半岛无宁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朝鲜周一(2月6日)清晨发射四枚弹道导弹,其中有三枚落入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这是朝鲜最新的挑衅性导弹试射。

韩国军方官员称,朝鲜从位于朝中边境附近的东仓里地区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620英里)。韩方认为可能是四枚。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办公室发表声明称,“韩国和美国正在对获得的信息进行分析。”韩国总统办公室在文字短信中称,代总统黄教安召开了国家安全会议。

日本将这次导弹发射称为严重威胁,并称已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发射行为明显违反了安理会决议。这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安倍晋三在国会接受议员质询时说。

日本官员称,朝鲜发射导弹后,尚未接到船只或飞机受损报告。

美国军方未立即置评。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也侦测到朝鲜进行了明显的发射活动,但未提供细节。

韩国和美国周三举行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测试防卫能力,因应朝鲜可能的侵略。此后朝鲜扬言将采取“强烈的报复措施”。

朝鲜谴责韩美联合军演,称这是准备对朝鲜发动战争。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表示,朝鲜周一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入距离日本西北海岸300公里的海域。

稻田朋美在东京表示,朝鲜发射的四枚导弹中有三枚落入了距离秋田县男鹿半岛约300-350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

而由于韩国部署萨德的关系,中韩关系也日益紧张。

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周一称,韩国应迅速完成部署萨导弹防御系统。

乐天(Lotte)为萨德打开绿灯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因此受到了抵制。此外,因为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业贡献巨大,所以赴韩旅游也开始遭遇寒流。

显然欧亚大陆的地缘政治近期很难平息,这让在美元加息阴影下的黄金有了反击的资本。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