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T+D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劲 黄金TD却站稳支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17:02

周一(3月6日)早间开盘黄金t+d冲高回落,黄金价格一度突破277一线的压制。

当前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上周五(3月3日)因美联储主席耶伦为3月加息大开“绿灯”,一度打压金价跌至三周新低,但随着市场逐步消化3月加息的预期,金价在美元下跌的推动下发起反弹,最终顺利收复当日所有跌幅。目前市场的焦点正聚焦在周五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上,这将成为3月是否加息的决定性因素。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发表讲话称,如果决策者认为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就可能是合适之举。耶伦讲话之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升至96%,6月加息概率为98.1%。然而,由于此前几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均表达了支持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观点,促进市场提前消化3月加息预期,因此美元反而遭到部分投资人获利了结的压力而转跌。

今年来,美国政策不确定和欧洲选举风险推动的金价上涨,已被美联储决策者们有关3月可能加息的警告所逆转。上周早些时候,多位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也表示,同意近期决策者暗示不久将升息的观点,因大选后经济信心增强且需求增长。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则称,联储需要先发制人地升息,以防通胀失控,但他并未明确表示应在3月升息。

技术面上面,日线图上来看上周黄金Au(t+d)三日收得阴柱,整体呈现回落的态势,价格从高点280附近跌至276附近,整体呈现弱势下行的趋势,周一早间黄金td价格最高触及277.20后受阻回落,价格未站稳277一线,当前价格重新回落到276.5下方,小时图上金价受到5/10日均线的支撑,附图指标上 MACD呈现金叉向上,预计短周期内金价可能会有小幅的回升,同时需重点关乎价格能否重新站稳277一线,操作上建议先多后空尝试。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