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中油说股】全国两会如火如荼 这几只股你买了吗?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16:44

3月3日全国政协会议拉开了全国两会的序幕,全国两会于周日(3月5日)正式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的两会工作报告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沪指走高回补缺口 创业板强势反弹成市场龙头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全天的走势相差不多,沪指完成回补缺口的任务。创业板小幅高开后便强势走高,仅用半小时便基本完成全天的涨幅,创业板的走强带动了整个深市的强势。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48%,报收3233点;深成指上涨1.2%,报收10522点;创业板上涨1.79%,报收1962点。

从盘面上看,人工智能、次新股、工业4.0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钛白粉、两桶油改革两个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出2.17亿,深股通净流入6.86亿。

2017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哪些股票值得买?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也已经出炉。此前,中油财经网小编在《极简版!2017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一文中提出,国企改革和去产能仍是今年政府工作的的首要任务,而新兴产业也显示出很多投资机会。

1、去产能。中国工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一直存在,此前国家一直把去产能提到日程上面来。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

2016年涨幅居前的去产能受益板块主要有钢铁、煤炭、有色等,今年还可以重点关注水泥、玻璃材料为主的建筑材料板块。

2、国企改革。随着中国市场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企在竞争能力方面渐渐开始落后,因此接下来的事件国企改革将一直是政府工作重点。此次政府报告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将民航混合所有制改革纳入到报告中,而军工混改,重视电力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也是值得关注的板块。

据消息透露,中国联通已完成混改方案制定,目前正在候审。

3、新兴产业。从市场规律来看,新兴产业的出现一般都伴随着可遇不可求的巨大投资机会,从本次政府报告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方面需要特别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板块,创新科技一直是中国发展所需求的东西,李克强总理也在两会报告中着重提到人工只能,今日人工智能板块就大涨,跟着党的路线走不会有错!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