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国防费突破万亿 增长合理合法适度稳健

文 / 钟皖靖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15:53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每年“两会”,国防费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披露,今年国防费预算保持增长,增幅在7%左右,占GDP1.3%。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学专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中国国防费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标志着中国的国防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一增长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

陈舟少将指出,中国国防费投向投量的重点是优化武器装备规模结构,发展新型武器装备。近年来,解放军新型武器装备密集亮相,大型武器装备研发特别是动力技术、材料技术、飞控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辽宁舰首次开展远海训练、陆军朱日和开展红蓝实兵对抗……解放军装备更好了,走的更远了,训得更狠了,练得更勤了。这些进步,都离不开国防费。

近年来,中国国防费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每次公布国防费预算后,不论涨幅多少,用在何处,总会引来部分国家的指手画脚。对此,陈舟少将举例指出,近十年来,中国国防费占GDP比重平均为1.32%,去年为1.28%。国防费占GDP的比例,仍远远低于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大国4%的水平,也大大低于世界2.4%的平均水平。“相对于世界其他主要国家,国防费无论是占GDP的比重,还是国民人均和军人人均数额,都是比较低的。”陈舟说。

陈舟少将强调,中国国防费增长的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政治决定军事,政略决定战略。一个国家是不是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主要不在于它的国力军力是否强大,而在于它奉行什么样的内外政策。而我们走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