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机构评论> 机构论油

金钻集团:美元疲软助力油价温和反弹

文 / 钟皖靖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13:59

【2017.03.06】上周油价一如笔者预测的那样,继续维持窄幅盘整格局。上周五美元在“买谣言,卖事实”的背景中大幅走低,对油价起到一定提振作用。虽然如此,基本面并没有利好油价的因素出现,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已经连增七周;好消息是投机客终于耐不住寂寞开始减持原油多单,但是交易员继续看平本周走势。市场继续关注油组减产与美国原油增产间的角力,等待可以打破平衡的事件出炉。预计本周又将是沉闷的一周。上周五,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温和上涨1.24%,收于55.71。

【基本面分析】

1.近期美联储官员频发就3月加息可能性做出各种暗示并引发一小波美元多头炒作,主席耶伦上周五的讲话,则为此波炒作画上句号。市场再一次见证了“买谣言,卖事实”的经典案例。全观耶伦讲话,总体鹰派暗示不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但是她在问答环节则有一表态值得玩味,即在问及联储如何应对特朗普政府刺激政策时,耶伦称“我想我的大部分同僚认为需要耐心看看会有何种政策”,该言论被部分市场人士分析为偏鸽派。笔者以为多少有些勉强,因她在讲话中已经表示联储政策不会因特朗普政策改变。美元反转走弱,对油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2.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3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当周,美国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609座,继续刷新2015年10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7周攀升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3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2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转而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净多仓自上周触及的纪录新高回落。

4.彭博社周五(3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对下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看法不一,看平者略占上风。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7:30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23:0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XBRUSD窄幅箱体震荡格局不变,关键技术点位依旧没有太大变化。上限压力57.48,下限支撑55.03。预期本周油价还将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等待油价做出方向性选择。

【交易策略】

油价冲高至57.48附近遭遇压力,可放空。回调至55.39附近获得支撑,可做多。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