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耶伦加息言论消化 获利了解致美元转跌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6 09:08

美联储主席耶伦如期压轴登场。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均释放出3月加息的强力信号,不过耶伦讲话之后3月加息预期一度下滑,金融市场则短线坐上过山车:美元短线一度逼向102关口,随后很快回吐涨幅,刷新日低至101.66。耶伦讲话前,近几日已经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巩固了美联储在3月15日下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分析师表示,耶伦讲话前升息预期已经基本上被市场消化了,这令周五午后叶伦讲话后出现部分投资人获利了结,美元转跌。

耶伦在讲话中还指出,今年升息步伐可能加快,因为在她任期内首次出现了,短期内美国经济不再面临任何国内或海外阻碍的情况。美元指数下跌0.7%,本周上涨约0.4%,周四美元指数一度触及七周高位102.26。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市场现在已经消化了大量好消息,我认为可能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所以我预计美元可能自此走软。”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期货交易商现在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的机率为86%,高于周二的35%。美元兑日元下跌0.24%。

欧元兑美元从近期跌势中反弹,纽约尾盘升0.93%,因此前民调显示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获胜的机率下降。不过选情并不是欧元近期走软的主要因素,Scotiabank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指出:“更多的是因相对收益率和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美国可能调整短期利率。”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触及逾七年半最高水准。升息预期也打压纽元兑美元,周五纽元下跌0.41%,本周创下11周最大周线跌幅。墨西哥比索今日也升至近四个月高位,此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墨西哥和美国可以达成互惠互利的贸易协议后,给墨西哥披索带来了支撑。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