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原油策略

【周评】多空激战油价周线收跌 非农周油市再掀风暴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4 15:05

基本面分析

本周油市风云迭起,多空激战,油价最终收跌。

周一(2月27日)受市场疯狂押注OPEC减产利好影响,油价喜录开门红,随后周二(2月28日)受美原油增产忧虑再起加之美总统特朗普白宫首秀开始前,市场不敢妄下押注原因,油价下跌险守54美元;周三(3月1日)原油市场迎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白宫首秀,但特朗普在讲话中,虽就其政策有所解释,但是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承压,与此同时,就美国公布的API库存数据来看,虽然API原油库存有所增加,但其增幅不及预期,油价周三录得小幅上涨。周四(3月2日)受美联储3月加息市场预期概率飙涨至86%影响,美元指数大幅攀升,非美商品全线承压,此外EIA公布的原油、汽油库存数均增加,EIA原油库存总数更是刷新历史高点,油价大幅下跌,跌穿53美元下方;周五(3月3日)受利比亚最大石油港口被恐怖分子袭击及市场消化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增加影响,油价不跌反涨。

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截至周五收盘美国WTI原油报53.22美元/桶,涨幅为1.28%或0.66美元;布伦特原油报55.18美元/桶,涨幅为1.33%或0.74美元。

下周市场将迎来重磅数据美国非农数据,美联储虽已进入噤声期,但在美联储众官员鹰派讲话的“提携”下,美联储3月加息已到96%高点,若下周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良好,3月加息或板上钉钉。

技术面分析

美国WTI原油从日线上看,布林带三轨平,预示原油持续在55——52美元区间震荡,K线价格受制于布林带中轨,上方阻力位初步看向53.5;

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显示绿色动能柱正在冒头,快慢两线形成死叉向下运行;

综合来看,下周一(3月6日)油价开盘或有所下调,但后市仍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

重要支撑点位:

上方阻力位:54 53.5

下方支撑位:53 52.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