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朴槿惠总统弹劾案最快或10日宣判 民众将举行周末集会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04 10:59

韩媒报道,韩国总统弹劾案最快或将于10日宣判,随着这一日期越来越近,韩国民间团体将在周末举行集会,预计引发大规模对决。

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6时,“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团体将在首尔钟路区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9次泛国民行动日”烛光集会。

该团体主张宪法裁判所必须弹劾总统朴槿惠,并称应该延长特检组调查时间。对于韩国总理黄教安决定不再延长特检组调查期限一事,该团体称其为 “国政垄断附逆者”,并要求黄教安辞职。

集会结束后,该团体将在青瓦台和总理公馆、宪法法院附近进行大规模游行。

另一方面,反对弹劾团体“为驳回总统弹劾的国民总动员运动本部”将在同一天下午2时左右,在德寿宫大汉门前举行“第16次太极旗集会”。

此前,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两派民众3月1日在首尔市中心分别举行大规模集会,警方以车辆分隔两派集会,双方没有发生严重冲突。

目前,韩国宪法法院正闭门评议国会弹劾总统一案,有望本月13日前做出宣判。同时,“亲信干政”特检组的调查活动2月28日正式结束,对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立案并移交常设检察机关处理。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