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法国大选菲永出局?勒庞与马克龙料角逐总统宝座

文 / 钟皖靖 来源:中油网 2017-03-03 15:50

中油财经网3月3日讯,根据)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法国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前法国总理菲永(Fran?ois Fillon)支持率进一步跌破20%,与另外两位候选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预计将无缘第二轮投票。

在周二(2月28日)至周四间进行的Elabe民意调查显示,菲永的支持率为19%,落后于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的27%及独立参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24%。

在“空饷门”消息曝出前,曾任法国总理的菲永本来是以正直诚实形象在大选中一马当先,然而“空饷门”导致菲永马失前蹄,民调支持率从第一瞬间降到第三。不过,菲永仍然坚持继续竞选。

巴黎人报(Le Parisien)指出,菲永位于巴黎的寓所周四早上遭到调查人员搜查,以调查关于其妻吃空饷的指控。

法国检方2月24日晚间宣布,菲永将因“空饷门”一事受到全面司法调查。这项调查可能耗时数月,势必会对菲永的选情造成影响。不少人预测,该调查恐怕会持续至4月23日、即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之后。

据Harris Interactive民调结果显示,目前只有25%的民众希望菲永继续参选,低于一个月前的35%。而菲永周三决定继续竞选之后,他所属的共和党内有越来越多人退出其选务。

眼下距离4月23日第一轮投票已剩不到两个月时间,目前多个调查都一致显示,5月7日第二轮投票将是马克龙与勒庞展开对决,初步调查显示马克龙最终将胜出。

对于金融市场来说,菲永或马克龙获胜的差别不大,二者皆具有改良主义计划,其中之一当选会导致市场适度的上升。

但若勒庞当选,则需另当别论,她将对市场造成重挫。除了民粹主义倾向和意欲实行更加严格的移民政策,勒庞还计划由欧盟收回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及司法等决策权。这将包括退出欧元区、限制人员自由流动和摒弃欧盟的债务及赤字限制。

意大利前总理莱塔(Enrico Letta)周四(3月2日)在达沃斯接受采访时称,如果极右翼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勒庞赢得法国总统大选,那么对欧盟而言,“游戏就结束了”。法国选民手中的选票既能决定法国,也将决定欧洲的未来。”

欧洲央行(ECB)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周四称,她认为法国不会效仿英国退出欧盟,并且短期内欧洲股市不会暴跌。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