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富故事

贾跃亭的“绝密档案” 大佬原来是学霸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3 13:04

不同于马云的随和幽默、李彦宏的文艺份儿十足,媒体更喜欢给贾跃亭贴上“疯狂”的标签。贾跃亭到底是怎样的呢?他的同乡、发小又是怎样评价他的呢?

以前有媒体实地走访了贾跃亭的家乡山西省临汾市。在记者的镜头下,贾跃亭变得愈发鲜活起:原来运筹帷幄的贾老板也是一枚活泼、幽默、爱说笑话的高智商美男子。

“亭娃子”的童年也疯狂

出生于1973年的贾跃亭家乡在吕梁山脚下、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的一个小村子。亲戚们喜欢唤他“亭娃子”。对于贾跃亭,其亲戚和相邻人家的看法比较一致:出身普通人家的普通孩子。此前,并没有看出什么特别。

贾跃亭的同乡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年少时贾跃亭很瘦小,“还挺担心他的,没想到现在他有那么大的本事。”

“牛娃(贾跃亭的昵称)小时候很淘气,但是是很可爱的淘气。”在贾跃亭的发小眼中,年轻时候的贾跃亭是个活泼、幽默、爱讲笑话、智商高的孩子。同学们都很喜欢跟他一块玩。“小时候凑在一起,就喜欢打打扑克、下下象棋、逃个学。”逃学的理由也和普罗大众大相径庭:头疼、肚子疼。

贾跃亭曾对媒体描述:小时候因为他最小而备受宠爱,尽管调皮但父母很少打骂他,唯有一次,贾跃亭逃学,被母亲狠狠打了一次。

虽然逃学,但是贾跃亭的学习成绩可不马虎。“整天跟他一块玩,到了考试的时候,贾跃亭的成绩就在前面。我的就在后面。因为他聪明呀,他也没偷偷学习。上自习包括下自习,我们都一块睡觉。”在发小拿出的一张成绩单上显示,贾跃亭高一期末考试的成绩总分为555.5分,全班排名第七。

图为贾跃亭高一期末考试成绩的成绩单

一位资深媒体人这样评价贾跃亭:是梦想家,还是赌徒?很难分析清楚界限,但是有一点是清晰的,那就是贾跃亭是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一位公众人物。从他的履历来看,他也是白手起家,能走到现在,堪称新一代的励志创业偶像。

“你能行,我们相信你”

据乡邻指认,贾跃亭的老家位于北膏腴村的西北部,这个小村庄并不富裕。

视频中,贾家老宅红色的小门紧闭,有青砖建起的围墙与一层房屋,与邻居们近年翻新的房屋相比,显然并不起眼。现在,这座老宅已经破旧不堪。

邻居介绍,这座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宅,已经七八年没有人住了,贾跃亭的父母已经举家迁至北京。“贾跃亭家里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就靠他爸那点工资,养活他们很不容易。”

虽然贾跃亭久未露面,也没有看到其公开提及这个村子,但他对家乡也有回馈。

据村民回忆,贾跃亭爸爸70大寿的事情,贾跃亭将家乡的亲戚都接到了北京。“给我们住1000多块一间的酒店。其实给我们住一两百块的宾馆就已经很好了。”

去年贾跃亭曾公开表示,将大力支持家乡建设,更多了解临汾产业现状和投资环境,在乐视下一步发展中充分考虑临汾的文化、产业、区位等优势,尽最大努力回报家乡。

2016年,乐视像一艘在远航中不停起伏的大船。很少有企业家过得和贾跃亭一样,经历大起大落受尽质疑,同是又充满着惊喜和无所畏惧。在几乎令人窒息的融资环境中,贾跃亭一次次“绝处逢生”。

来自家乡的鼓励让贾跃亭一次次扭转乾坤,绝地反击。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公开喊话:“家乡永远是你温暖的大后方。”王一新称家也挺是不靠资源靠头脑的晋商典型代表。“最近乐视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说两个字挺住。只要心里有定力,脚下有根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爬不过的坡。”

近日,火线驰援乐视的是同为晋商的孙宏斌。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融创以150.41亿人民币战略入股乐视。交易完成后,这家深耕房地产业13年的专业房企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事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孙宏斌说,贾跃亭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有巨大合作冲动的人。因为贾跃亭有非常“稀缺”的企业家精神,令他感动。“我年轻的时候谁都不怕,现在谁都怕,老贾现在谁都不怕。”

怎么大风越狠,他心越荡。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地在狂舞。他要紧握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他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

乐视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也没有放弃曾经被99%的人嘲笑过得梦想,坚定不移的去追求哪怕只有1%的成功。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