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空饷门”持续发酵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仍拒绝退选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3 10:56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深陷“空饷门”事件,菲永公开承认,他将于3月15日接受司法传讯,但他同时表示司法部门的做法是“政治谋杀”。尽管现在菲永所属的共和党阵营内要求在大选正式开始前“换将”的呼声日益增加,但菲永表示,他将“绝不退选”,并呼吁选民继续支持他。

《巴黎人报》援引一位匿名人士的话称,作为对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妻子吃空饷调查的一部分,调查人员本周四(3月2日)搜查了菲永的住处,希望找到能证明他有罪的蛛丝马迹。现年62岁的菲永涉嫌侵吞公款、挪用公司资产等。

法媒报道称,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在15年内以议员助理身份领薪至少68万欧元,菲永的儿子和女儿也曾从议会领取薪酬,但实际上3人均为“吃空饷”。外媒报道称,根据法国法律,议员可雇用亲属担任助手,但受雇者必须实际工作,决不允许“吃空饷”。调查人员表示,将在今后调查中查证菲永的妻儿是否属于“吃空饷”。

此外,佩内洛普还被曝从《两个世界评论》杂志社领取巨额资金,而该杂志社老板德拉沙里埃是菲永的好友。调查人员由此怀疑菲永涉嫌挪用公司资产。据报道,检方透露,负责法官还将调查菲永向议会申报资产时,是否存在瞒报。法国的金融检察官们拒绝对此事置评。

在菲永所属的共和党阵营内,已有许多党员要求在大选正式开始前将菲永这个惹上一身杂事的人换掉、由另一老牌政治人物朱佩取代菲永竞选总统。但另一方面,较有影响力的人物——法兰西岛大区主席佩克莱斯仍力挺菲永,并计划于本周日(3月5日)在巴黎组织支持菲永的游行。

尽管菲永的选情较为不利,但法国宪法委员会3月1日透露的消息显示,当日菲永已收集到740多个议员或市长的支持签名,他的总统候选人资格率先获得批准。法国内阁早先通过的2017年总统选举法令规定,总统候选人需要征集500名议员或市长支持签名才能正式参选,征集签名的截止时间为3月17日。

今年的法国总统大选竞争异常激烈,直到目前为止,大约半数的选民仍然没有决定把票投给谁,即使在这些已经想好的选民中,很大一部分也会在选举前改变主意。倘若把法国总统大选比作一场游戏的话,那么游戏仍是开放的。3月下旬举行的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将对法国总统大选的选情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