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华尔道夫酒店正式关门 纽约人又送走了一段传奇(组图)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3 10:37

公园大道301 号

Waldorf Astoria New York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2月28日,纽约送走了一段传奇:纽约地标性的华尔道夫酒店正式歇业,它的新主人安邦,将把它改造为公寓。

11点45分,酒店的最后一批客人退房,传奇就此落幕,在接下来的2-3年中,酒店大部分房间将改造为公寓楼,仅保留小部分客房。

这里曾是纽约上流社会标志性的聚会场所,当年由美国总统胡佛亲自宣布开业,接下来的华尔道夫,开始了自己近乎传奇的历史……

无论你是过客,还是纽约客,这段即将远去的传奇,都值得你多看一眼。

生而荣光|总统宣布开业

“华尔道夫酒店秉承了美国酒店行业的伟大传统,是这个国家在力量、舒适性和艺术性上的进步,是整个国家勇气和自信的一次展览。”

华尔道夫酒店开业当天

美国总统胡佛从白宫发表的广播讲话

华尔道夫酒店施工时,酒店服务员为工人提供午餐

1931年刚落成时的华尔道夫酒店可以傲视曼哈顿天际线

黑白光影|传奇年代

“当你拖着一身疲惫来到酒店,你的行李会被门童接过,然后你穿过优雅的大堂和长廊。当你抵达豪华的套房时,你的行李已经躺在衣柜里了。除了舒适的大床,这里还有用瓷砖装饰的浴室,是的,你拥有一整间浴室。你摁下墙上的按钮,房间的灯就亮了;你再按下另一个按钮,立刻就有管家上门为你拆包行李,帮你换上体面的礼服;你再摁下第三个按钮,服务生就会上门,就像阿拉丁神灯里钻出的神仆,他会帮你做任何事,从倒一杯咖啡,到预订一顿晚餐或音乐会。”

《When the Astors Owned New York》

Justin Kaplan

从开业伊始,全球尊贵客人们就是华尔道夫夜夜笙歌的晚宴和舞会的常客

前总统肯尼迪与夫人华尔道夫参加晚宴,在他就任总统之前,曾在华尔道夫常住多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首访美国时即下榻华尔道夫

梦露和丈夫也是华尔道夫的常客

最为全球高端酒店的代表,华尔道夫常常需要接待一些“特殊客人”,比如绵羊和鹅

简·方达是华尔道夫舞会的座上宾

前总统卡特和竞争对手里根在华尔道夫

李鸿章访美期间在下榻华尔道夫酒店,并接受《纽约时报》专访

“我对我在美国见到的一切都很喜欢,所有事情都让我高兴。最使我感到惊讶的是20层或更高一些的摩天大楼,我在中国和欧洲从没见过这种高楼。这些楼看起来建得很牢固,能抗任何狂风吧?但中国不能建这么高的楼房,因为台风会很快把它吹倒,而且高层建筑若没有你们这样好的电梯配套也很不方便。”

李鸿章访问纽约期间,下榻刚开业不久的华尔道夫(原址位于现帝国大厦),成为首位入住的中国要员

宋美龄1943年访美进行“危机公关”,下榻华尔道夫总统套房

1974年,邓小平出访联合国,下榻华尔道夫

江泽民在华尔道夫酒店参加五大常任理事国国家元首午宴

胡锦涛在华尔道夫酒店接见纽约华人代表

阿里巴巴上市前,马云在华尔道夫酒店开启了IPO路演,据说当天现场大排长队,拐了18个弯

2014年,华尔道夫酒店易主,安邦保险以19.5亿美金入手

安邦时代|酒店变公寓

“买家必须持有除金钱以外的‘筹码’,才能有资格购买我们的公寓”。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

2015年在哈佛大学的演讲

安邦集团入手华尔道夫酒店之后,关于酒店关闭改造成公寓楼的计划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只是,仅仅过了两年多,这个计划就真的开始执行了。

2017年3月1日,华尔道夫酒店的传奇画下了句号。虽然,会有部分客房得以保留,但酒店的大部分将被改造为豪华公寓进行出售。

酒店的外观和部分内部装饰由于受到政府保护,将得以保留。

至于为什么安邦要怎么做?答案很简单:

2014 年,《金融时报》就曾经算过一笔账,假如根据希尔顿集团2013 年财务报表显示的净利润率(4.26%)计算,华尔道夫要在保证满房的情况下,每个房间每天标上8875 美元的总统套房价,连续10 年,安邦才能收回成本。而如果把华尔道夫全部改造成公寓出售的话,最多可以获得40 亿多美金的收入——这个价格,安邦能一次性收回买酒店、整修和人员遣散的费用。

最后定格|关门前的华尔道夫

“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毫无疑问。”

2017年3月1日正午前,最后一批客人离开华尔道夫。

赶在关门前,摄影师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时代终结”前的华尔道夫。

无论作为一个过客,还是一个纽约客,下次路过华尔道夫时,别忘了,告个别。

来源:纽约地产君

作者:Ward Morehouse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