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退守1240美元 需聚焦这三大因素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3-02 15:59

周四(3月2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246美元附近,鉴于日内数据和消息都较为清淡,可能会限制市场的交投,很多投资者仍在等待本周稍晚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不过日内仍需关注美元的走势,目前美元有望顶破102整数关口,这或对金价不利。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表示,鉴于全球经济情况改善且持续增长,应准备很快加息。美联储正在接近就业和通胀的双重目标,允许继续温和的加息,通胀率逐步向目标水平迈进,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

据观察,这已经是本周第六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较为强劲的鹰派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概率预期维持在80%的高位,美元指数亦维持近两个月高位震荡,基本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

隔夜美元指数一举顶破了过去近两个月高点101.77附近的阻力,一度刷新近两个月高点至101.98,金价则收到了一定的压制,目前仍在1250美元下方震荡。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①投资者需要留意美元指数的走势,若能否顶破102关口的阻力,金价或将再次测试隔夜低点1237美元附近的支撑,后市有望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中轨1230美元附近的支撑。若美元再次跌破101.77,则金价仍有机会小幅上攻,短线关注1250美元整数关口的阻力,这也是5日均线所在,强阻力在200日均线1262美元附近。

此外,②投资者还需留意欧洲大选的相关消息,虽然法国的选情趋于平静,但荷兰亦将在3月15日进行大选,剩余不到两周的时间,近期该国的民粹主义亦有所升温,可能令避险情绪发生变化,进而影响金价。

另外,③英国脱欧的相关消息亦需予以关注,隔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在3月底之前触发脱欧进程,一些细节的变化仍会影响金价的波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投资者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等数据的表现,但本周的压轴大戏还要属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