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白宫再现泄漏事件 文件中特朗普提及中国时语气骤变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02 11:27

本周一份名为《2017贸易政策日程》的文件泄漏,并被彭博、《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披露。这份文件是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给国会的。

根据该文件透露的内容,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意图曝光,拒绝受WTO裁决的约束。美国将抵制其他国家——或WTO等国际机构的成员——对美国参与的各种贸易协定作出弱化权利或增加义务的解读。

美国总统特朗普

文件称:

注重双边谈判而非多边协议能够更好地实现这些目标。特朗普已经将美国撤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并表示计划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商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要求中国公平竞争。

美国将打破一些市场里阻碍美国出口的不公平贸易壁垒,同时严格执行美国贸易法规,防止倾销性的或受补贴的进口商品扭曲美国市场、伤害美国的产业和工人。必要情况下,美国将“与时俱进”更新升级现有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政府还将抵制其他国家或WTO等国际机构对美国参与的各种贸易协定作出弱化美国权利和利益的解读。

特朗普政府在贸易方面的四大任务总体包括:

严格执行美国贸易法规;

动用全部手段鼓励其他国家向美国开放市场;

保护知识产权;

谈判新的、更好的贸易协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文件中提到中国的语气明显缓和,仅仅是“要求中国公平竞争”,一改之前的强硬立场。

注: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Peter Navarro和Wilbur Ross在特朗普竞选期间发表的白皮书中曾将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WTO)列为美国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

细心的人还会发现,昨日特朗普在首次国会演说中提到中国一次:“自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失去了6万家工厂。”

环球时报评论称,虽然话不好听,联系也太过牵强,但与竞选时“中国强奸美国”以及他此前一些强硬论调赚足眼球不同,这句话昨天在美国舆论场并未砸出几声响。联系到中美高层近来的交往接触,有外媒断言两个世界大国正逐步“回归现实主义路线”。

频繁泄密

特朗普团队泄密事件时有发生,就在昨日首次国会演讲前10分钟,他的演讲稿被CNN披露。据了解,在特朗普就职仅一个月内,便发生十起重大泄密事件。频繁泄密也让特朗普与媒体、情报机关的关系“水火不容”。情报机关走漏消息,媒体又将这些秘密公之于众。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多次狂喷媒体和情报机关。

日本回应

据路透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顾问将告诉美国方面,希望他们尊重WTO的规则。不排除和美国建立双边贸易关系,但并不会很快展开相关会谈。

白宫回应

随后,白宫新闻秘书Sean Spicer对这份泄密文件进行了回应,“那不是我们的政策,那不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最新情报:特朗普政府将于周四就基建计划召开会议

一位白宫高层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于周四与至少15家联邦机构召开会议,迈出政府层面落实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动议的第一步。

会议重点为识别新项目;找到可以通过联邦资金或监管行动予以先行推进的已有项目;开发融资选项。

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Gary Cohn将主持会议。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