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受虐”上演倒V大戏 聚焦周五美联储耶伦讲话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8 11:08

周一(2月27日)美市盘中,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的参差不齐,美元指数加速下跌至100.68后再度反弹至101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再度站上1260美元关口,但未能持稳在其上,该点位得而复失,跌至1250美元关口附近,上演“受虐”倒V大戏,毫无疑问,今日金融市场将迎来一场恶战,而最重要的事件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发表的讲话,此外本周还有一重磅事件——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讲话。

黄金“受虐”上演倒V大戏

因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环比下跌2.8%,录得自2016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以及市场人士担心,如果特朗普提出的计划过于笼统,或是看起来落实速度缓慢,这可能会打压美元。美元指数短线震荡下滑,跌穿101关口,一度跌至100.82。

贵金属市场:现货黄金周一企稳在三个半月高位,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60.20美元,黄金TD夜盘也跟随现货黄金走势,多头强势拉升,最高触及至281.30元/克。

但是,好景不长,黄金涨势并未持续下去。因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相关官员透露,特朗普将在首份预算提议中将国防开支增加540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9%。为了确保不增加赤字,特朗普据悉将大幅削减美环境保护署和海外援助项目的预算以平衡开支。

消息一出,美元指数、标普500指数以及道琼斯指数纷纷飙涨,美元指数重回101关口,最高触及至101.20,黄金和白银则从日内高位大幅回落,现货黄金最低触及至1252.07美元,白银下探至18.22美元附近,因黄金TD已经收盘,暂无行情走出,因此需要警惕今日(2月28日)亚市开盘后的暴跌走势。

其他非美货币方面,欧元/美元触及日低1.0614,因对于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可能赢得大选的担忧,继续令欧元承压。

英镑/美元较日低反弹,日内稍早一度跌至12天低点1.2382,因有报导称,苏格兰正准备在正式退欧谈判于3月启动时再次举行独立公投。

特朗普与美联储恶战来袭

北京时间(2月28日)周二凌晨特朗普在白宫对各州州长发表演讲,透露了其在本周二的国会演讲的相关内容,包括国防开支和税改等。特朗普重点谈及了军费开支,称此次政府预算对美国军费开支的增加将是“史无前例的”。

不过,特朗普希望降低利率、弱化美元,而美联储则认为,如果经济数据符合标准、美元走势不太令央行担忧的话,那么美联储就希望加息。特朗普与美联储的道路分歧或打压美联储加息概率。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目前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骤升。2017年FOMC投票权的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高度宽松。美联储应当宜早不宜迟地行动,但速度必须缓慢。在他讲话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飙升至50%,创周期性新高。

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维持持仓不变,为841.16吨,自上周一减持以来,该基金连续一周维持仓位不变。

除此之外,投资者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减税,基础设施,进口关税以及外交政策方面发布讲话。如果特朗普在演讲中提及到财政刺激、税改字眼,可能不利于金价。反之,如果特朗普还是跟之前的记者会一样,对于财政刺激只字不提,闭口不谈,这势必将重挫美元,提振金价。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