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英国政治风险“三连击” 英镑或大难临头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7 13:57

英国国内政局在上个周末波澜再起,连连遭受暴击。在英国议会补选中,首相特雷莎·梅所代表的保守党赢得了此前一直是工党传统票区的选区,进一步巩固了“脱欧”基本盘,与此同时,关于苏格兰可能再度举行独立公投的传闻,以及英国脱欧谈判即将在下月正式启动的前景,也令投资者噤若寒蝉。

周一(2月27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24关口,因投资者对于英国“脱欧”前景进展甚为担忧,而英国“脱欧”前景以及苏格兰“脱英”更令市场的政治风险进一步攀升。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汇率应声下跌0.58%至1.2394,之后英镑兑美元略有反弹,升至至1.2415上方。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周末期间,就有报道指出,特雷莎·梅所在的团队正在为苏格兰举行新的独立公投作准备,苏格兰很有可能在3月英国政府举行《里斯本条约》第50条时宣布将再度举行独立公投。

特雷莎·梅称已为上议院改写“脱欧”法案作好准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法草案本周将交上议院进行辩论,她担心这份草案可能会被改写,并且为下议院推翻这些改动留出时间。

特雷莎·梅和她的团队要求上议院议员在审议这份共有137个词的脱离欧盟法案时不要进行改写。首相需要议会批准这项法案,她才能在3月底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进而启动正式的英国脱欧程序。

不过,保守党内部越来越多的反叛人士准备加入工党和自由民主党等反对阵营议员的行列,在上议院挫败特里莎·梅的努力,若果真如此,则将迫使她要求下议院再次投票来撤销上议院进行的改动。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雷莎·梅的团队预计需要下议院推翻上议院进行的改动,这份法案将在两院之间反反复复,因此告知保守党议员做好准备在3月13日一周进行投票。知情人士以所讨论内容事关机密为由要求匿名。

上议院保守党议员Ros Altmann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上议院的职责是如果我们认为决定做得过于匆忙,可以把它重新退回到下议院。我们的职能是恰当地检查所做的决定,而不只是听从命令。”

阻止欧盟成员国公民自由入境

就英国“脱欧”的进展而言,在正式开启“脱欧”谈判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宣布限制欧盟成员国公民自由入境。

英国《电讯报》刊登了“特雷莎·梅将于下月宣布限制欧盟成员国公民自由入境英国”的头条,文章进一步报道称在特雷莎·梅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入境英国的欧盟公民将不再自动获得永久居民权。

一位“欧洲怀疑论”的保守党议员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这一宣布表明特雷莎·梅加强控制英国边境,而给予已居住在英国的360万欧盟移民更为明晰的政策导向。

此番连续遭受政局风险情绪影响,英镑或大难临头,成最大输家。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52英镑美元报1.2429。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