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三个月高位附近震荡 待耐用品数据指引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7 11:51

周一(2月2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三个月高位附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256美元附近,本周市场的目光都聚焦在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的讲话,以获取关于税改等财政正常的额细节,但晚间还将出炉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投资者亦需重点关注。

本周市场的风险事件和数据相对较多,本周事件方面,市场尤其关注美国总统周二(2月28日)在国会上的讲话、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等官员的讲话,此外,中国2016年政府报告亦将出台,“两会”将于周末开始。

本周数据方面,主要有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和美国的PCE物价指数,欧洲多个国家亦会公布CPI数据,中国还将出炉制造业PMI数据。

对于特朗普的讲话,市场希望听到具体的税改计划,以及特朗普经济计划时间表的相关线索,市场还将留神听取有关国会共和党所推动边境调节税的评论,投资者还很希望了解特朗普废除“平价医疗法案”、放松企业监管、以及增加基建支出的相关计划。

对于耶伦的讲话,市场或将从3月份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讲话后对美联储3月是否加息做出判断。

PCE物价指数方面,周三(3月1日)出炉的美国1月份PCE物价指数亦至关重要,有望给美联储3月行动提供支撑。

ING 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Rob Carnell认为,这项数据很重要,它会推动更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倾向采取行动,理由是低通胀消失了。他们的通胀目标即将触及长期目标水准,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应该要清醒过来并意识到:知道吗,3月是有可能采取行动的月份。

而日内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市场预期将增长1.7%,前值为下降0.5%;若该数据公布值跟预期不一致,金价一般会有10美元左右的波动;自美联储2016年12月加息以来,该数据一直表现不好,如果晚间的数据表现乐观,料将给美元提供支撑,金价短线或迎来回调;反之,金价有望继续冲高。

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完全被多头掌控,后市有望继续冲高,但短线仍需留意200日均线 1262美元附近的阻力,若未能升破该位置,金价或回踩1244美元附近的支撑,进一步支撑位于布林线中轨1225美元附近;若金价有效站上1262美元上方,金价有望向1300美元关口发起冲击。

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多空双方可能来回拉锯,加大金价的波动,投资者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