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T+D

特朗普领衔众多政治风险 黄金T+D欲攀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7 11:04

周一(2月27日)早盘在三个月高位附近震荡,交投于280.39元/克,法国大选风波未平,市场再添苏格兰公投风险,避险情绪仍在给金价提供支撑,本周将迎来特朗普在国会的讲话,料将给税改等计划的细节公之于世,市场将重新申请其政策的后续影响,金价短线料受到较大的影响,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据《泰晤士报》周一(2月27日)报道称,在3月份英国触发里斯本第50条的同时,苏格兰可能宣布进行独立公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为此做准备。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正在与特蕾莎·梅讨论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发起与时间。

该报道称,苏格兰SNP政府在上周三与梅政府会面时,提出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特蕾莎·梅可能同意苏格兰在英国脱欧后进行新公投,但条件是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后。Sturgeon则可能要求议会发起苏格兰独立公投。英国官员担心,北爱尔兰的选举不太可能解决政治危机,进而导致恢复由伦敦方面直接管辖。

此前法国大选及特朗普政策的不确信性令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已经帮助金价一度刷新三个半月高点至1260.23美元/盎司,新增的苏格兰公投风险有望帮助金价再度攀高。

不过在周二(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国会讲话前,市场可能较浓的观望情绪,料会限制交投区间。

值得提醒的是,晚间21:30还将出炉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此外,本周还将迎来重磅美国PCE物价指数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3月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讲话,投资者亦需予以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的仍有一定的上涨动能,但280元整数关口的阻力亦较为强劲,日内可能会引发多空双方的争夺,若能站稳在该位置上方,后市有望上探周线级别布林线上轨290.23元附近的阻力;下方关注5日均线277.52元附近的支撑。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