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财经周评:美联储纪要鹰派不及预期 聚焦下周特朗普演讲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25 15:56

本周(2月20日-26日)欧美政治不确定性逐渐升温,市场避险情绪增加,使得债券和黄金价格再次走强,本周黄金上涨逾20美元成最大赢家。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影响,油价连续两日下挫,但又受OPEC减产支撑,多空较量激烈,近期油价陷狭窄区间内波动。

特朗普继续展示“霸道总裁”本色,他计划大范围驱逐非法移民,再度抨击中国的货币政策。本周美联储(FED)官员最近极尽鹰派,会议纪要也表达了尽快加息的愿望,美元得以获得支撑,周线录得三连涨。

金银油市场行情回顾:

原油市场:

周五(2月24日)油价跌近1%,其中美原油一度跌破54美元,美国供应增加的忧虑盖过OPEC减产利好,但油价周线仍录得小幅上涨。

贵金属市场: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2月24日)冲击了三个半月高位,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60.10美元/盎司,金价几乎回升至去年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水平。

近期围绕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大选催生了避险需求,给金价带来上涨动能。

外汇市场:

周五(2月24日),随着“特朗普交易”降温,欧洲股市日内大幅下跌,一度提振避险日元和黄金走高,美元则受到打压下滑。不过临近美盘,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再次站上101关口。

本周重磅事件盘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

据美联储周三(2月22日)发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许多与会委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会议记录称。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等太久才再加息可能是“不明智的”,这是美联储仍可能考虑在夏季前再度升息的强烈暗示。会议记录还指出,许多决策者认为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不大,如果出现通胀压力,美联储有“足够时间”应对。

据报道,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4%,而此前为38%。6月加息概率由之前的78.4%下滑至74.6%,9月加息概率则由此前的88.9%降至87.4%。

特朗普:税改方案“接近完成”

周三(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共和党的税收改革计划接近完成,但要在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废除后才会颁布。

特朗普在白宫预算会议前对记者表示:“我们的税改计划大部分已经完成。但是在医疗法案废除,或者怎么样前,我们不会向国会提交税改方案的。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处理医疗法案的问题,现在有关该法案的问题进展顺利。所以,3月,或者3月中旬,我们会提交税改方案,当时大家一定会觉得眼前一亮”

特朗普保证将尽快公布税改方案。周二,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税改方案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发布。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政府都没有给出税改方案的任何细节,也没有透露该方案会不会如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时所保证的那样,进行公司税和个人所得税减税。

国会和白宫应该继续努力确定,美国要采取哪种形式进行税改。国会共和党议员对CNBC表示,他们不希望特朗普推进他自己的医改和税改方案,而是支持国会的方案。

OPEC减产率逾90%

自2017年来,OPEC证实减产率已经超过90%,沙特减产幅度创8年来最大,达到了50万桶。OPEC减产是油价持稳50美元上方的重要支撑。

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似乎坚持遵守了减产协议,但未参与协议的生产商,特别是美国页岩油业者却增加了产量,拉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据外媒周五(2月24日)报道称,美国石油出口创下纪录,连续第2周以超过100万桶/天的出口量出口,占领了OPEC限产留下的市场份额。

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新高表明美国原油产商正在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随着油价逐步上涨,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将在极大程度上打压油价。

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减少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三(2月22日)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8.4万桶,至5.127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35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73万桶。

此外,上周汽油库存下降89.3万桶,大致符合分析师预估。上周精炼油库存大跌423万桶,远高于分析师预估为减少48.3万桶,且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多单周降幅。

API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短线上扬。

EIA报告信息量有点大

北京时间周五(2月24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56.4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下挫。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56.4万桶,预期增加325万桶,前值增加952.7万桶;汽油库存下降262.8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增加284.6万桶;精炼油库存下降492.4万桶,预期减少100万桶,前值减少68.9万桶。

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17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下降152.8万桶,前值减少70.2万桶;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为84.3%,预期为85.3%,前值为85.4%。

受EIA多空数据合力影响,今日油价在EIA报告公布后先涨后跌。汽油与精炼油库存大幅下滑令油价短线小幅上行。

贝克休斯:美国石油钻井数连增六周

北京时间周六(2月25日)凌晨2点,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5座,连续6周增加,延续9个月以来的复苏周期,自去年10月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油价几乎持续维持在50美元上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5座至602座,自2015年10月以来首次超过600,在过去17周中有16周出现增加,过去6周连续增加,预期为597座,前值为597座;去年同期只有400座。

在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小幅下跌,但持稳于54美元附近。

随着油价的不断走高,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促使没有参加减产的美国页岩油产商重新推高产量,事实证明这种预期似乎正得到印证。在过去的39周内有35周录得增加,美国产油商累计增加了286座石油活跃钻井,这是2014年中以来最长的增加周期。

金银油下周走势独家预测

原油: 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行动和美国原油产量回升之间产生了激烈拉锯,受此影响,近期原油价格一直在4-5美元窄幅区间内震荡交投。伴随多空较量激烈,预计下周油价难以突破格局,但受各大产油国的减产行动支撑,后市亦将小幅上行。

黄金白银:本周特朗普政策风险继续升温,且欧洲大选带来不确定性上升,受此提振,本周黄金成为金融市场最大的赢家,周五金价一度上破1260创三个月新高。随着避险资产需求的增加,预计下周金价价格继续上涨。

下周重磅事件前瞻

下周是美联储噤声期前的最后一个星期,3月16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因此决议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备受关注。除了官员讲话之外,下周还将公布美国GDP等重磅数据。国内市场方面,中国将公布制造业以及服务业PMI,此外,“两会”也将分别于3月3日以及3月5日召开。

下周二(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做国情咨文演讲。市场期盼能够从中听到关于财政刺激,税改等措施的言论!

下周重磅经济数据及事件

周一(2月27日)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周二(2月28日)

07:30 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3月1日)

07:50 日本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修正值(年化季率)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周四(3月2日)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

09:0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1:30 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23:00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美国2月IS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24)

周五(3月3日)

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

14:45 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

18:00 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225)

周六(3月4日)

02:00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303)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