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英国议会补选独立党惨淡收场 硬脱欧政策或遭挑战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24 21:31

周五(2月24日),随着英国脱离欧盟,英国独立党和工党苦于找不到自己的角色之际,在支持英国脱欧的最大城市进行的补选,对双方来说是场非成即败的选举。

工党赢得最大支持脱欧城市议会席位

英国工党候选人斯奈尔以微弱的优势击败反欧盟政党独立党候选人纳托尔(Paul Nuttall),获得了最大支持脱欧城市特伦特河畔的斯托克城的议会席位;独立党曾一度担任该地区领导人,并希望利用该地区坚定的亲“脱欧”立场。

但是,工党丧失了Copeland西北英语区自1935年开始所占有的议会席位,而这使得保守党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35年里的补选中首次获得其议会席位。

工党在斯托克城的胜利引起了民众对于独立党能否把这种影响纳入议会席位的质疑;独立党在过去十年对英国政治产生了巨大影响,并在去年6月的“脱欧”公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周,英国独立党前领袖和知名人物法拉奇(Nigel Farage)警告称斯托克城的选票对于独立党的前途至关重要。

斯托克这一前英格兰中部和北部地区工业中心选区自其于1950年成立以来,一直是目前主要的反对党工党的大本营;但是支持“留欧”的工党与70%支持“脱欧”的选民意见相左。

独立党最终惨淡收场

然而,尽管竞选活动中已经投入大量资源,并且提名独立党领袖保罗·纳托尔(Paul Nuttall)党为候选人,但去年6月说服支持“脱欧”时,独立党未能成功利用反建制情绪。

纳托尔在“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终将会迎来独立党的春天。我们哪儿也不去,我也哪儿也不去。”

而在崎岖的沿海地区Copeland的经济命脉主要与当地的核电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赢得了这一城市的议会席位,而此前保守党在该地区已经失败近80年。

数十年来,当地采矿业、钢铁业和渔业逐渐衰退,工党对该地区的控制有所削弱,但周四的补选是对左翼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重新施压的一大转折点;去年9月工党举行党魁选举,科尔宾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成功连任。

科尔宾曾在胜选演讲中表示,为了实现政权重建和改造英国,工党将进一步重新与选民保持紧密联系,并且与失败的政治共识划清界限。

学术和民调专家柯蒂斯(John Curtice)表示,而工党在“脱欧”公投后举行的民意调查中失去了许多选票,科尔宾也曾一度被批评为对于工党支持“留欧”态度不冷不热。

柯蒂斯接受BBC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只剩下一些反对意见,导致在补选期间失去选票。这是与英国非常不同的部分,但是传递给工党的信息是相同的。”

与此同时,独立党目前正面临各大州投票“脱欧”实际上将对保守党构成利好的可能性。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