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房贷收紧普遍上调至9折 为何特朗普死缠中国不放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24 15:54

早前就曾有报道称央妈将收紧房贷,抑制楼市房价涨幅。今日据消息显示,银行已低调收缩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至9折,放款周期拉长。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国是“货币操纵的大冠军”,这背后有何原因?

经济篇——房贷利率普遍上调至9折

背景材料:近日,北京被曝出北京市银行业自律协会制定的相关公约指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2017年房贷利率现首轮收紧。

广州方面,继邮储、兴业及广州农商行后,第四家上调房贷折扣的商业银行亦出现: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已下发通知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至9折。深圳方面,去年9月份以来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普遍维持9折优惠。其中,华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去年9月的基准利率上浮30%上调至上浮45%。

中油财经点评:房贷利率收紧已开始,楼市房价面临强力降温措施,料2017年房价相比较于2016年将有明显回落,并且,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有效从资金层面遏制投机性炒房行为,进而实现习大大所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主张。此外,随着一线城市楼市的逐渐降温,必然二、三线城市受到冲击,房地产行业或已泡沫危机,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国际篇——特朗普为何总盯着中国

背景材料:24日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接受路透采访时称,中国是“货币操纵的大冠军”,而此前数小时他的新财长努钦刚刚承诺,将采取更有条理的方式来分析中国的外汇操作。

特朗普称,他并未“收敛”对于中国操纵货币的评价,尽管他没有兑现竞选承诺,在上任首日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

中油财经点评:为何特朗普总要往我国头上扣帽子,纵观历史,美国近几届总统上任后都爱往我国头上扣帽子,奥巴马的开战言论,特朗普的汇率操纵等等,这些从表面来看像是主要原因,但本质在于我国的经济发展,随着我国在国际化舞台上的地位日渐提升,美国霸主地位已悄然被撼动,而语言攻击只能称之为开胃菜,若汇率操纵被坐实,美国必然有理由压制我国经济发展,稳固自身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经济篇——中国12城市GDP跻身万亿俱乐部

背景材料:2006年,上海成为中国最早突破GDP万亿门槛的城市。很快,2008年,北京跨过门槛;2010年,广州加入这一行列;2011年,深圳、重庆、苏州和天津4个城市一道完成突破;2014年,中西部两个重要城市——武汉和成都也突破万亿;2015年,杭州迎头赶上;2016年,青岛和南京跻身“万亿俱乐部”。

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GDP为27466.15亿元,北京为24899亿元。但增速方面,重庆市在12城市中领跑,2016年的GDP增速达10.7%;同一年,杭州以9.5%的增速紧随其后,深圳和天津位列第三,增速均为9%。

中油财经点评:中国12个城市GDP跻身万亿俱乐部,这已直接体现我国经济发展速度,与国民生活水平的变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整个中国而言,12个城市较少,料我国未来阶段将以拉近贫富差距为主要方向,或开展一系列政策刺激经济发展速度。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