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移民禁令又搞事!美国房地产复苏受拖累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24 14:44

在特朗普推出的移民禁令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之后,原定于本周公布的新移民禁令已被推迟。不过这并不是近期移民禁令最大的关注焦点,真正的新问题在于,美国正在艰难复苏的房地产市场似乎也受到了拖累。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本周三,美国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月美国成屋销售额大涨3.3%,创下过去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十年前,美国爆发次贷危机,房地产市场交易额也大幅下滑。分析师指出,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数据显示,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并未阻挡人们买房的脚步。

但是,尽管房地产市场中消费者对新房的需求量非常火热,但是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中房屋存量可能不足以满足旺盛的消费需求,这或将成为拖累美国房地产市场充分复苏的隐患。

移民禁令导致劳动力短缺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表示,目前阻碍美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的最大障碍实际上是市场缺乏足够的房屋供应量。而导致美国房地产市场中成屋供应量紧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缺少熟练的住房建造工人。此外,随着特朗普总统不断推出限制无证移民的激进措施,住房建造企业未来可能将更难找到足够的建筑工人。

Lawrence透露,众所周知,美国的住房建造工地上雇佣了许多无证工人,但是这个问题却很少被公众关注。如果未来美国出入境限制更加严格,未来美国住房建造行业的劳动力供应量将更加短缺,除非美国政府能够培养更多具备测量和焊接等技能的本土熟练建筑工人。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提供的估测数据来看,目前,美国建筑行业约有20万个职位空缺,比两年之前的劳动力缺口大幅上涨81%。同时,莱纳建筑公司和托尔兄弟公司等住房建造公司也曾表示,建筑工人短缺是公司住房建造数量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