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增强 金银价格“蓄势待发”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24 14:28

昨日黄金白银价格大幅上涨,在特朗普税改计划细节即将推出之前,美国财长泼了一盆冷水,令投资者对于特朗普的不确定性再次升温,避险情绪推升金银价格走高。另外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表现不佳,令三月加息预期降低。

美国财长泼冷水 不确定性陡增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将致力于8月份国会休会之前通过“规模非常庞大”的税改计划,这一预期给原本期待在本月底特朗普在国会进行首次国情咨文时公布细节的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努钦称,美元的短期水平将由市场决定,美元走强和股市上涨展现出对特朗普议程的信心,美元表现强势有一些问题。

分析师指出,努钦暗示了市场关注的财政刺激计划并不会被优先对待,同时对美元强势的论调较之前也有所弱化。

而就税改的细节,梅努钦表示高收入群体的减税应该被抵消。他还称,我们最关注的还是中产阶级的减税问题,当然我们也密切关注边境税调整,因其调整还存在一些问题。

在谈及政策及美元汇率方面,梅努钦则表示,政府并未准备好发售更长期的美国国债,且美国的利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但美元以及股市却反映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梅努钦还对美国经济增长做出了果断的预测,他认为2018年底3%的GDP增长率是可以达到的,且认为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高于国会的目标。

3月加息可能性下降

昨日的初请数据表现不佳,从侧面透露出了美国就业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另外还有一点最重要的,特朗普现在正在进行全美的非法移民大扫荡,只要不是“纯种”公民,都可能会面临特朗普的驱逐,因此社会可能会引起恐慌,这对于就业市场是巨大打击。所以这一点可能会成为日后美联储加息的不安因素。

另外,昨日会议纪要后,市场下调了美联储短期加息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的概率由以上会议纪要公布前的38%降至34%,6月加息概率由78%以上降至74.6%,9月加息概率由将近89%降至87.4%。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和近期数据表明,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隐含可能性似乎太低,50%-60%似乎更加适宜。目前而言,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将显著地影响到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对一种或其他行动的考量,但前景取决于薪资增速。

贝莱德多重产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Bob Miller表示,很明显,3月加息有合理的可能性,但当我们考虑美联储为何要等待加息时,重要的是要理解FOMC成员考虑潜在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思维过程,这些政策大部分现在仍未知。

不过,分析师认为,之所以说美联储可能不会在3月份加息,是出于简单的风险考量。在美联储看来,加息太快从而遏制经济增长势头,是比通胀更大的风险。但若数据面继续像过去那么强劲,美联储就可能收起它的耐心。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oT-Mit)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报告中评论称,财政政策前景依然成疑,FOMC决策者“还无法看穿不确定性的迷雾”。因此,尽管美联储说加息会“很快”来临,但“很快”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是3月15日行动。

从历史角度来说,只有当概率至少达到60%时,加息才有可能发生,前提是不存在意外因素或者金融市场不稳定性。

综上所述,三月加息可能性非常小,而唯一的希望之可能只存在于2月非农的薪资增长上,对黄金白银来说第一季度的下行风险很小。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